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便利店首配“海啸救生艇” 储备食物和水还有简易厕所

作者:闫洁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7-4-6 10:5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球最大连锁便利店集团7-11日本公司,在高知县一家连锁店内配备了“海啸救生艇”。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在便利店配备“现代诺亚方舟”。



日本遭台风袭击警察用救生艇转移被困群众 新华社/美联


共同社报道,这艘救生艇由信贵造船所打造,全长8.7米,宽3.5米,高3.1米,船体呈橘黄色,3月30日起被放置在高知县须崎市的“7-11须崎桐间南店”停车场。救生艇载客人数为25人,储备有一星期的食物和水,并配备了简易厕所,可供老年人和小孩在海啸来袭前躲入。


按照设计方案,即便在猛烈的海啸中发生倾覆,这艘救生艇也能恢复至最初状态。不过,艇内没有发动机,需要艇内人员通过通信设备告知所处位置等待救援。


“便利店现在已成为社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7-11日本公司人事总部长增田彰说,“我们将……力争成为灾害发生时也在身边提供便利的企业。”


共同社报道,日本现有3家企业生产符合国土交通省设定标准的海啸救生艇。这些救生艇被配备到高知、三重、静冈等5个县内,本次是第十二艘。预计4月中旬以后,7-11日本公司还将在爱知县南知多町和静冈县沼津市的两家便利店内配备救生艇。(新华社 闫洁)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日本网吧:120元能住单间过夜 软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