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涩谷 >> 正文

东京涩谷男性改变风格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7 16: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直到最近,新潮的年轻男性,染着棕色头发,古铜色的肤色,成为涩谷大街的主流。这些新潮男性被称为是“小丫头男孩” — 意思是说这些男孩与几年前主导涩谷大街时尚潮流小丫头们类似。但是现在这类男孩中的很多人都已经成长为“大哥哥”类型的男性。反之,“小丫头男孩”们则趋向于穿着冲浪运动员服装或者休闲运动装。大哥哥类型的男性更喜欢华而不实的形象:白色裁剪考究的夹克,低领背心,进口牛仔裤和尖头皮鞋。

大哥哥男性的必需品
  大哥哥风格既具具有日本人所熟悉的摇滚歌手的“美国休闲”风格,又兼备“意大利休闲”风格,以此创造出一种迷人、性感的形象。大哥哥风格的男性执着于名设计师品牌,他们会比较彼此不同品牌的腰带、腰包、手表、太阳镜以及其他身上的装饰品。另外,大哥哥形象的另一个特点是打理蓬松的被称之为是“狼发”的发型,并喷上带有香味的着哩。

  在大哥哥风格形成之前,曾经有过“大姐姐”风格。这种风格始于1996年左右,那个时候一种性感休闲的“小丫头”时尚出现在涩谷大街上,并被很多十几岁的少女接受。2000年前后,“小丫头”们长大成熟,并开始穿着紧身服饰以看起来更成熟。这种形象被称为“大姐姐”形象。新近形成的“大哥哥”风格恰好与这种“大姐姐”风格相称。大哥哥风格区别于更加粗犷的休闲风格,例如军旅风格和美国休闲风格,受到越来越多的想要变得更加成熟的年轻男性的欢迎。

萌芽中的市场
  越来越多的专卖店靠迎合大哥哥时尚风格的需要而财路大开。3月份,涩谷109-2时尚综合大厦(著名的涩谷109大厦的二期工程)重组了整个楼层,饰以暗淡的灯光,俱乐部音乐以及众多的日本品牌专卖店和“品味专卖店”(产品反映经营者风格的店铺)来诱惑大哥哥们。新组的楼层里追求大哥哥风格的男性顾客携带各自的女伴接踵而至。出售中的产品有标价3,000日元(按照1元14.82日元的汇率折合大约202.43元)有纹章图饰的背心,价值超过10,000日元(大约折合674元)的牛仔裤。即使是一直以女装时尚产品为主的Laforet 原宿时尚综合大厦,也已经开始迎合大哥哥风格追寻者的需求。自去年以来,以男性顾客为主的品味专卖店通过在综合大厦里开店造成了极大的声势。

  过去,大多数时尚潮流都由女性引导,而今天,华而不实的“大哥哥”风格已经日趋成熟,看来从今往后男性将会在时尚领域中更具有主动性。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