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涩谷 >> 正文

东京涩谷109时尚中心持续25年经久不衰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4:0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座落于东京都涩谷地区道玄坂大街,日本年轻女性的时尚中心涩谷109迎来了它的25周年纪念日。这座大厦聚集了各种各样的时尚服饰,以15岁到20岁的年轻女性为对象客户,许多新的品牌都从这里发展起来。很多外国流行歌手和女演员如Milla Jovovich来到日本时都一定要到涩谷109来逛一逛,选购自己喜欢的服饰。

十几岁少年的时尚中心
  涩谷109座落于原来被称为“恋文横丁(情书小巷)”的地方,这一地区遍布着日本传统式酒吧,充满了一种对日本战前时代回忆的氛围。作为1979年经济发展致力地区的一部分,建起了这个圆形的10层(8层地上2层地下)建筑物也就是涩谷109。当这幢大厦首次开业的时候,这个时尚中心面对广范围的顾客群,从年轻人到中年人以至老年人。随着20世纪90年代初期泡沫经济的崩溃,大厦销售业绩直线下滑。1995年涩谷109重新开张,但不再面对男性顾客,而是转为专门面对年轻女性顾客。新的战略政策奏效开始赢利,2003年涩谷109对外公布的销售额为235亿日元(按照1:114.82汇率折合人民币15亿8600万元)。

  涩谷109一般被大家称为“Ichi-maru-kyu”,也就是这些数字的日文发音。这座时尚大厦赢得了“Maru-kyu”的昵称。该大厦的客户根基变得越来越年轻。作为大厦自身改造的努力结果,购物中心减少了收取的租金以吸引具有新意和动力的承租商家,不论该商家是否知名。大厦的一层半价出租,努力引进有前途但资金短缺的商家品牌。

面向全国销售
  在这座狭窄的时尚大厦里有100多家小店铺,产品多种多样,从昂贵的皮革夹克到年轻女孩喜欢的抠洞牛仔,一应俱全。除了女性服饰外,还有销售鞋子、饰物、帽子、贴身内衣、化妆品和各种进口产品的店铺。购物中心遍布人们所能想到的所有最新流行的款式和产品,成年人们看到年轻女孩们兴奋地选购颜色鲜艳的服饰时很有可能会感觉到惊惶。

  涩谷109大厦的主要客户群是十几岁的小女孩,这些女孩们崇拜流行女孩组合“早安少女组(Morning Musume)”。随着时尚胃口改变的越来越快,很多大型公司无法跟得上时尚的潮流。但精通的小商家却能够抓住顾客的需求并在两周之内就能引进吸引顾客的产品。由于这座时尚中心一直都在吸引着日本全国各地的顾客,譬如中学女生和高中女生等参加学校修学旅行到东京来的时候必定光顾这里。在庆祝25周年纪念之际,涩谷109还开始了通过网络销售商品。

  在许多服饰加工商通过在109设立店铺开始它们的买卖。在这里取得成功后,他们开始在日本各地设立店铺,这种情况的一个成功典范就是Cocolulu,Cocolulu在109的一个仅有47平方米的店铺里创造了1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7900万元)的销售额。Cocolulu全日本的30个店铺的发言人称,Cocolulu会继续以其在109的店铺为中心发展壮大。涩谷109本身就形成了一个品牌,涩谷109在日本十几岁少年中的流行越来越旺,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