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涩谷 >> 正文

日本东京涩谷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旅游   更新:2008-8-30 14:3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涩谷(日语:渋谷;罗马拼音:Shibuya;英语:Shibuya) 位于日本东京都,全称涩谷区(Shibuya-ku)。涩谷是 JR 山手线、埼京线、东急东横线、田园都市线、京王井之头线、地铁银座线、半藏门线集中的交通枢纽,与银座、新宿、池袋、浅草同为都内著名的繁华区。
 

  有时见到的“涉谷”是一种错误的中文翻译。对应的日语“渋谷(しぶや)”。因为“渋”形似涉,而被很多不熟悉日语的人,将错就错的写成了涉谷实际上正确的翻译应该是“涩谷”。

  历史

  1930年市郊列车通到了涩谷,1938年地铁银座线开通。从这时起,涩谷作为连结市郊住宅区和东京市中心的始发终到站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1933年东横百货店(现在的东急东横百货店)动工,1956年以东急文化会馆的建成为标志,东急集团旗下的企业开始对涩谷站周围进行大规模的开发。70年代随着银座等老繁华中心的没落和新宿发展速度的放慢,涩谷作为新的繁华中心开始崛起。再往后,西武、Parco、丸井等商业资本也进入到这里,涩谷作为娱乐和购物中心的地位稳固了下来。更具特色的是许多面向青少年的时装、用品、文化、娱乐的个人商店的集中到了这里,现在涩谷是东京首屈一指的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商业中心。

  从70年代的文化热潮、80年代设计者服饰品牌热,直到90年代可选精品店(随着单一品牌的精品店、百货店的集客力的下降而兴起的、由店主选择收集的多品牌精品店)、专放艺术水平较高或有争议影片的小电影院、涩谷诞生的少男少女流行音乐席卷日本乐坛,涩谷总是站在创造、传播流行的最前线,在世界范围也是屈指可数的城市青年新文化发祥地。近年来,运用多媒体和数字网络行动的中小企业又集结到了环绕涩谷的地区,这里作为高技术地区也受到了普遍的瞩目。栉邻次比的音乐制品店,装束入时的青少年,情调优雅、布置可人的新型咖啡屋、电影院、俱乐部、酒吧,交错成一幅现代都市图画。一个集结了国际文化和娱乐、涌动着高技术的能量、充满了青春活力的街区,这就是涩谷。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