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东京 >> 正文

东京街头时尚指引这世界时尚界的走向

作者:未知  来源:博客中国   更新:2008-8-22 11:1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街头的流行渐渐吸引世界服装业界的目光,这种脱离世界流行趋势的独特流行文化到底是在怎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呢?以前流行民族风、庞克风的东京街头现在到底又吹什么风呢?让我们从街头观察和专家解说中来一探究竟。

  东京的时髦年轻人最喜欢聚集在涩谷、原宿、代官山、下北泽、新宿等地,假日时只要在这些地方仔细观察一下,便不难发现最新的流行讯息。像现在许多年轻女孩喜欢将刘海剪得平平且露出额头,喜欢穿飘飘的纱质裙,也有人喜欢穿卡其色的大贴袋裤,做休闲运动型的打扮。

  奇怪的是,东京街头流行虽然上不了巴黎时装秀的舞台,却能让年轻人自由发挥且自成一格。曾历经《AN AN》、《ELLE JAPAN》、《SPUR》、《VOGUE NIPPON》等服装杂志编辑工作的资深编辑奥惠美子为我们分析了东京的新潮流行文化。

  奥惠美子分析说,近年来东京街头流行已吸引世界流行业界的目光,有些设计师在办服装秀前还会特地到东京考察,并从东京的流行讯息中找寻创作灵感和市场取向。

  在奥惠美子看来,东京街头流行可说是因为东京有一群对流行极度痴狂的爱好者醉心于打扮的结果。许多人为了买心爱的品牌或限量商品而熬夜大排长龙,这种现象在其他国家可能相当罕见呢!很多年轻人并不富裕,即使住在只有六个榻榻米大的房间,却舍得花大钱买名牌或到巴黎看服装秀!为何日本年轻人对流行如此狂热呢?

  奥惠美子指出,日本年轻人一窝蜂追求流行可能是因为以下的心理因素:一是别人有自己也想有的心态。日本人服从性高,在团体中太过突出会让人讨厌、排斥,大家都做一样的事虽然很无趣,但是可以说是最安全且最没有风险的。

  无怪乎会有流行教主、明星美容师等名词产生。像流行教主滨崎步在眼睛四周贴上亮晶晶的珠珠,或是在身上挂个毛茸茸的配件,没多久便可以看到满街的女孩都做一样的打扮。杂志上说今年春天流行橘色,到了春天就会看到满街一片橘。

  另一种心理是年轻人对社会的反抗心理。因为他们已经预见到自己的未来可能是正经八百的上班族,每天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所以趁年轻极尽所能地搞怪,靠标新立异的外表来印证自己的存在。

  当下东京街头的流行趋势又是如何呢?限定版的异业种结合商品是最近很流行的行销策略。像世界名牌路易·威登找日本美术博士、名创作家村上隆合作设计,推出SUPERFLAT MONIGRAM限定系列商品。村上隆还设计;LV熊猫,经东映卡通公司制成动画影片,从3月起在日本LV专卖店中播放。

  另外,喜欢复古怀旧的设计师则拿旧和服来重新设计改良成新潮的款式。漫画、电玩、卡通等日本独特的文化也展现在街头流行上,角色扮演风潮也成为流行的一环。走在东京街头时,若看到卡通或电玩人物与你擦身而过可不能大惊小怪哦!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