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扶桑列岛不可思议的现象---有孔塑料鞋

作者:未知  来源:东经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1:2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7年盛夏的扶桑列岛,发生了不可思议的现象。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海滨山坳,穿着造型奇怪的、有孔塑料鞋的人非常多。而且不论男女,不分老幼。这是美国crocs 公司所开发的新型凉鞋,诞生才刚刚五年。在日本“上陆”也才两年,可是它的“人气度”已超出了其他鞋子而遥遥领先。

  crocs出众的性能可谓人见人爱,在美国瞬间就狂销了100万双!它不仅品种繁多,而且可自行搭配设计,再加上其出色的机能性,这大概便是它能够紧紧地抓住消费者心理的主要原因吧。不用说,鞋子最受欢迎的秘密在于穿起来合脚。该鞋使用的是独自开发的特殊树脂,既软又轻,而且会配合自己的脚型自动改变型状。不仅穿着不觉得累,雨天也不打滑,更可以自由冲洗。

  crocs在日本“上陆”后,不走正规的鞋店销售路线,而是采取钻入精品店和日杂店的方式。它之所以也能受到日本人的欢迎,除了上述的特长之外,还颇费了一番功夫来迎合日本人的审美趣味。譬如,可以装在鞋背上的洞孔里的被称作“jibittsu”的专用装饰品,是米老鼠等迪斯尼的卡通角色,与crocs十分匹配等。通常日本的流行,多是从女高中生们开始引发的,而crocs在日本的狂热信徒,竟是那些20至30岁的好打扮的年轻妈妈们。她们通过口头互传,还把用户层扩展到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们身上。

  虽然与普通拖鞋相比,Crocs还稍稍偏贵些,不过着迷于它,购入多双的人并不少。看来,crocs的热潮,暂时还会持续下去。(谢晨执笔)


 

时尚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