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复古风让日本铅笔“咸鱼翻身”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制笔协会   更新:2006-11-21 18:2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在网络的发达下,拿笔写东西的机率越来越少,更不用说铅笔。不过最近在日本却因为搭上了复古风潮,使得铅笔摇身一变成为大流行,除了特别设计给小朋友的特殊造型,也有专门迎合大人的成熟风格,造型就像钢笔的高档铅笔,要价超过8千台币。 
  
    用铅笔写字又成为日本的新流行,不过这些新时代铅笔可不是普通的铅笔,是依人体工学的精心研究,特别设计成三角形,而且笔身变粗,连笔芯都是增加了倍,好拿好写又不容易折断。小朋友:「因为是三角形,像这样很好拿。」  
  
    至于大人们要用的铅笔,当然就更加不简单,外型看起来就像支高档的钢笔,沉稳洗炼的笔身,加上精致的笔套,这款德国制铅笔专门迎合成人需要的高雅品味,笔盖里还藏着一个削笔器,外出使用一样方便。广告人永岛泰之:「要介绍东西给重要客户时,就会放一支这样的笔,一方面也给自己打气加油。」  
  
    这样高档的铅笔,身价当然是翻了好几翻,笔套加铅笔,一套要价超过台币8千,还是卖得吓吓叫。如果还想要再怀旧一点,可以到这间隐身在银座巷弄里的「五十音」,不但有5、60年前制造的古董铅笔,还有像艺术品一般精致的手工铅笔。顾客:「拿来写字实在很可惜,我想我会好好珍惜它。」  
  
    搭上了复古风潮,拥有独特笔触跟手感的铅笔,果然也跟着咸鱼翻身,再度走红。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