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图 >> 正文

日本的女性专用成潮流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06-10-26 18:5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从没去过电子游戏室。”岐阜县一名49岁的女性在《AREA》的调查中说,“对女人来说,走进这种场所需要很大的勇气。不过,如果附近有专为女性开设的电子游戏室,我倒不介意玩一下‘冬季恋歌’。”她指的是根据在日本红极一时的韩国连续剧《冬季恋歌》改编的电子游戏项目。

  总部设在美国的女性健身俱乐部“曲线”就是抓准了日本女性的这种心态,获得了骄人的业绩。虽然去年才在日本开设第一家分店,“曲线”迄今已经在全日本拥有138家分店。由于女顾客们常常抱怨邻座的醉醺醺的男顾客经常破坏她们的就餐兴致,东京千代田区一家拉面店索性将二楼作为女性专用就餐地。

  相对于拥挤嘈杂的拉面店,“二楼女性包厢”的做法更适合西式餐馆。一些只接待女顾客的餐馆注重细节,宽敞清幽,还向女性供应免费的顶级猪肉竹笋汤。不过,过于舒适的环境也带来了一些负面效应:一些女性在餐馆里一呆就是三四个小时,影响了生意。

  “男士专用”举步维艰 女性体会“难言之痛”

  “女性专用”风在日本方兴未艾,而“男性专用”的服务则举步维艰。东京一家串烤店曾经是有名的“男性专用”店,顾客清一色都是男性。可是20年来,它的女顾客数量稳步增加。

  “这些女顾客吃饭不像男人那么干脆,吃完一抹嘴就走人。她们往往一呆就是老半天。”店主说,“虽然我不想搞性别歧视,但这关系到店的生存,所以我们平时还是只接待男顾客。”不过为了安抚女性常客,这家店会在周六接待女士。

  “这家店的东西很好吃,我喜欢这里。”一个住在附近的主妇说,“不过,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于串烤的食欲只在周六才产生,对吧。”不过,这位主妇表示,遭遇这种差别对待使她开始理解被“女性专用”设施包围的日本男人的“难言之痛”了。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