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图 >> 正文

日本的女性专用成潮流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06-10-26 18:5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 女性专用成潮流(图)
日本的女性专用车

  目前在日本,“女性专用”几乎随处可见。许多日本女性希望在一个只有相同性别的人群中享受SPA、参与健身、血拼购物,甚至是打电子游戏。日前在火车站出现的“女性专用”餐厅更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餐厅只对女性开放 有人认为矫枉过正

  在日本火车JR线的北海道函馆站的二楼,红白相间的“女性专用”告示牌悬挂在名为“旅途愉快”的意大利餐馆门口。每天下午2时至4时,这家餐厅只对女性顾客开放。

  “最近,只为女性提供服务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认为,有必要为女性专设一个餐厅,让她们能够放松地独自就餐。”餐厅主管长谷川庄子说。

  餐厅节节上升的营业额证明了她的远见。但也遭到许多男士的声讨。在讨论这个现象的博客上,男士们的留言透露出一种无奈的愤怒。“这是对于男性的性别歧视。”有人留下了这样的回帖。

  还有人认为,虽然“女性专用”有其存在的必要,但“现在的发展似乎矫枉过正了。”

  “车站是公共场所,”另一个盛怒的男网民写道,“车站的餐厅根据性别来选择顾客,实在太过分了。”

  误入女士专用场所 男士痛诉尴尬经历

  一些男士在网上讲述了他们误闯“禁区”后不愉快的感受。

  一名高中男生几年前曾经误入一家大型商场内专为女性拍摄大头贴的小店。“我还没反应过来,那个店主就直冲过来,抓住我的胳膊把我一下子拽出店,推到自动扶梯上。”男生回忆道,“当时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被抓住的小偷。”自此之后,他每次一看到“女性专用”的招牌就远远地躲开,生怕再受一次打击。

  庆应大学教授阿川直幸也曾陷入相同的窘境。去年夏天某晚,他刚走进地铁站就听到列车即将关门的信号,于是一头冲进离自己最近的车厢。放下行李,阿川教授找了个空座位刚坐下,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正没好气地盯着他,说:“你不能坐这个位子,这是‘女性专用’座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