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业内专家小岛肇夫谈中日化妆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19 6: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4年2月下旬,见到小岛博士,已是他来中国后的第三个星期。因为在此之前,他一直“泡”在国家药品安全评价监测中心的实验室里,这一“泡”就是十几天。

  小岛博士笑着告诉记者,身为美伊娜多综合研究所安全评价研究室室长的他,此时的另一个身份,是国家药品安全评价监测中心“中日友好技术合作项目第五次中
  
  日药品安全评价学术研讨会”的客座教授。

  而作为日方专家小组中的一员,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技术交流的形式,对国内的食品、药品乃至于化妆品的安全评价监测技术进行援助,提高水平,缩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进而提高中国百姓的健康水平。

  小岛简介

  美伊娜多公司于1991年成立日本动物实验代替法学会,也是从设立初期开始的特别赞助会员公司。

  公司对学会在财政及研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小岛肇夫是美伊娜多公司的综合研究所安全评价研究室室长研究员。

  作为该学会的主要成员,在支持学会运营的同时,也对代替法本身进行精心的研究,并且历任日本化妆品工业联合会的动物试验代替法专门委员会委员,发表过许多有关代替法研究及与皮肤相关的论文。

  国际合作提升技能

  据了解,这个合作项目从2000年7月开始实施,为期5年,是中日两国政府为保证中国药品的安全性,通过技术合作建立符合国际GLP标准的“药品安全评价监测中心”。

  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按计划派遣日本专家,提供仪器设备,接收中国进修人员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等活动。

  根据这一协定,日方每年派出30名左右的技术专家,来华进行两次学术交流及技术培训。

  小岛博士此次带来的科研项目是“皮肤刺激性试验”,而这一科研项目正是小岛所在公司擅长的。

  他告诉记者:“皮肤刺激性试验对于化妆品来讲,十分重要。因为人们对化妆品的心理防御底线就是没反应,不会出现过敏等症状。”

  但他坦言“看到国内的化妆品感到不安”!

  他还告诉记者,通过两周来的交流,他发现中国的技术设备与国际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在实验内容、实验方法以及行业标准等方面,与国际水平相差甚远,起码有几十年的差距。

  创新是灵魂

  小岛指出,中国化妆品的研发能力,主要表现在创新不足。

  以美伊娜多化妆品公司为例,最近在中国推出的“缔凡”灵芝系列护肤产品,就是采用国内盛产的灵芝为原料生产的。因为研究发现,红灵芝和黑灵芝能对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积蓄的老化蛋白质的分解起到促进作用,抑制细胞寿命的缩短,还可以阻碍癌细胞分泌MMP(和癌细胞增殖相关的效素),起到抑制癌细胞增殖的效果。据了解,以灵芝作为 护肤品原料的化妆品公司,目前只有美伊娜多一家,这是它们的独门暗器。

  在生物技术和防皱研究方面,小岛博士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在植物的细胞融合方面,最尖端的生物技术是非自然交配的异种细胞进行杂交,通过两种瓜科植物细胞的成功融合,从融合后的细胞中找到可以用来对皮肤皱纹和松弛有预防功效的美肌成分(GL精华)。

  根据研究,皮肤在经过紫外线的长期照射后,对其弹性和湿润起保护作用的胶原被分解是形成皱纹和松弛的重要原因。而从植物的融合细胞中提取的美肌成分(GL精华)则能起到对这种分解非常明显的抑制作用。

  很多时候,中国的企业因为缺少对生活的观察,而失去了创新的机会。就皮肤美白来说,大气污染造成的皮肤斑点,一直是困扰都市女性的头等难题。可是在香烟和废气造成的皮肤斑点的研究中,美伊娜多有重大突破。

  香烟及废气中含有一种芳香族化合物,并附着于皮肤上,当它和紫外线的A波相遇,会变成另一种强刺激物,引起皮肤的炎症。这种炎症几经反复,刺激麦拉宁,致使麦拉宁过剩,是造成皮肤形成斑点的重要原因。

  美伊娜多的科研人员发现,一种从欧洲产蒲公英叶子中提炼的精华可以有效防止以上炎症的发生。现在,此项成果已应用于美伊娜多的美白产品。(盖东海)

    产经网-消费日报   2004年03月11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