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发“香气相机” 可实现气味特征可视化

作者:李大东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3 8:0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报道,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和风险企业等5日发布消息称,共同开发出一种以贴有特殊薄膜的传感器识别香气并将其转换成图表、实现可视化的“香气相机”。


香气相机长20厘米、高13.5厘米、宽5厘米,呈盒状。香气成分从吸入口进入,通过贴在约7毫米见方的传感器上的5种检测膜进行识别,数据传送至智能手机后会在五边形图表内显示出香气的特征。把多种成分混合而成的香气模式化,能用眼睛看出与哪种香气类似并进行想象。


关于香气识别,已存在只检出特定成分的煤气漏气报警器和酒精检测仪等实用化先例,而开发贴有检测膜的传感器预计将应用于判别食物饮料的腐败程度。


(原标题:日本开发“香气相机” 可实现气味特征可视化|环球网)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日本"整形双胞胎"妹妹放话整

    日本“国宝级”服装设计师桂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