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高中为吸引学生 校服设计照搬少女漫画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6-6-27 10:0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高中为吸引学生 校服设计照搬少女漫画



调查显示,日本学生想要现代、时髦的校服。日本新成立的一所公立高中,校服设计几乎照搬近年流行的一本少女漫画。


选择高中时,人们通常考虑学校位置和升学率。对日本学生来说,校服好不好看也很重要。


日本共同社23日引述知名校服生产企业Kanko资深管理人员原田智范(音译)的话报道,近几年来,日本偶像团体经常在表演时身着校服,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校服文化流行。


该公司一项调查显示,学生们想要现代、时髦的校服,校方也希望以原创设计的校服来反映学校风貌。共同社说,在不少高中生看来,由知名设计师设计或参考当季全球流行趋势的校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对学校的选择。


京都光学院高中是今年4月份新成立的一所公立高中,校服设计几乎照搬近年流行的一本少女漫画。校方介绍说,这所高中由两所工科学校合并而成,九成学生是男生。学校希望利用漂亮的校服多吸引一些女学生。


去年在福岛成立的双叶未来高中则邀请了日本女子流行组合AKB48的服装师负责校服设计。校方表示,学校距福岛核电站不到30公里,“我们希望尊重学生的感受,让校服带给他们希望”。(荆晶)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