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东京为什么开始流行黑色鸡尾裙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5 9:1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谁都知道色彩与情绪有关,今年夏天日本大选,有趣的是政治家与老百姓的时装取向各有不同。先拿民主党首领、下届日本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说事儿,他的领带绝大多数是金色的,非常辉煌的感觉,咄咄逼人!据说,鸠山的领带都是由他夫人选定的,而这位出生于上海的大家闺秀,经常语出惊人。记者问她:“您每天的活力从何而来呢?”


她回答:“我每天都在吃太阳喝阳光,所以才精力充沛呀!”


大选揭晓的当天,她替丈夫坚守北海道选区的事务所,当得知鸠山由纪夫当选众议院议员的时候,她并没有照例跟选民们说:“大家辛苦”之类的套话,而是突然问选民:“你们看见了今天的晚霞吗?那红通通的光芒没有让你们感动吗?”


接下来,她大声喊叫:“时代变了,天翻地覆啦!”


不用说,鸠山当天的领带仍然是金色的,正像她夫人说的“吃太阳”一样,弄得面孔发光,近乎于金光灿烂。与当红政治家相比,今年日本公众的选择却是另外一个模样。


东京从夏天开始流行黑裙子,尤其是一种看上去像鸡尾巴的黑裙子倍受女孩儿的欢迎,连带男人的时装也倾向于黑色,表达出一种抑制与忍耐的力量。无疑,这跟眼下日本社会的整体氛围有直接的关系。据说,这一黑色鸡尾裙的原创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Koshino Junko,当年她在北京饭店首次公开这组设计的时候,谁也没想到今天的大流行,幸好当年我在T型台拍下了这套服装的彩排情景,现在拿出来看下觉得挺新鲜。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