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满足挤压的冲动“PUTIPUTI之日”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资讯   更新:2008-6-4 12:3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8日是什么日子?港台的读者们大概会喊“爸爸节”吧。其实,它还是日本纪念日协会所认定的“PUTIPUTI之日”。塑料薄膜泡一粒粒排列起来,看上去象是8字,挤压下去会发出“PACHIPACHI(即“八”)”的声音,这便是它的来历。著名的玩具厂商BANDAI,将于今年9月推出“∞PUTIPUTI”,它是相当逼真地再现挤破塑料气泡的瞬间感觉的钥匙链玩具。

  挤破塑料气泡的瞬间感觉,采用了硅橡胶双重构造,使得挤破空气的感觉十分逼真。同时,录制的是挤破真正的塑料薄膜泡时的效果音从迷你扬声器被播出。触觉和声音,都拥有“PUTIPUTI”始祖的川上产业株式会社的认定证书。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挤压多少回,都可以体验到挤破塑料气泡瞬间的快感。

  看见塑料薄膜泡便不知不觉地想去挤压它,这是在心理学上被称为“affordance”的现象之一。1963年,当得知美国开发了气泡薄膜的消息时,川上产业株式会社便独具先见地进行了开发。1967年以“AIR BAG”的商品名开始在日本发售“PUTIPUTI”正式名称的登场是在1994年。

  本刊以前曾介绍过,在真正的塑料薄膜泡粒里,约1万个里会出现一个心型的泡粒。这是为了让发现心型的人感受到“小小lucky”这样的玩心演出。“∞PUTIPUTI”也依此,在约100次的挤压里,设置了1次的“放屁声”、“性感声”、“门铃声”和“犬吠声”等,让玩耍著体验到意外的、独创的快乐。


 

时尚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