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台中绿川获日本优良设计奖Best 100 兼顾河川治理与品牌创意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10-3 16:5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拥有「东方设计奥斯卡」美名的2018日本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3日公布,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以「新盛绿川水岸廊道」获得大奖,更拿下获奖率仅2%的「百佳奖(Best 100)」,将于10月底赴东京领奖并参加展览,让更多国际人士认识台中绿川。


水利局长周廷彰说,市府今年以「新盛绿川水岸廊道」报名参赛,内容涵盖河川治理、绿川品牌及创意策展;其中,绿川整治包括防洪安全、水质改善、文化保留及景观营造四个面向,透过610公尺长的河道整治,让过去因商业发展破坏的河川环境,摇身成为新的河岸景点,找回在地居民对旧城生活与文化认同,为旧城新生带来契机。


周廷彰指出,绿川团队以品牌文创设计导入工程与地方产业,串连工程、品牌与策展的社会设计概念获得评审青睐。评审团更以「长长的河流与环境如今重新整治成功,沿着川流居民无分年龄愿意再次亲近,城市第一次以绿川品牌的概念经营,真正翻转活络了产业,名符其实创造区域的再生」作为评语,给予高度肯定。


周廷彰表示,绿川整治将秉持全流域治理概念,由中区延伸至南区,持续推动绿川2、3期工程,第2期正施工中,预计今年底完工;第3期已获中央前瞻水环境计画补助,正进行规划设计,预计年底工程发包,将结合铁道、园道及水道景观设计,打造水域生活新空间。


「新盛绿川水岸廊道」计画2015年开始执行,水利局长周廷彰率领专业水利团队投入工程,展开基础防洪与污水净化等工作,掀开水泥封盖数十年的绿川河道,有效整治城市水环境污染,改善附近市民生活,也为旧城区带来新气象,成为国内热门景点。


水利局并与擅长品牌设计及产业创新的岭东科技大学许哲瑜、郭中元老师进行工程与设计的跨域整合合作,共同打造臺湾第一个拥有「注册商标」的水岸品牌,并透过策划「川游不息」展览将中区人文、艺术、生活重新诠释,唤醒台中旧城地方创生的信心与能量。


水利局强调,此次获得日本设计大奖的肯定,鼓舞水利工程、品牌设计、艺术展演等勇于尝试跨域整合合作的绿川团队;期待以新盛绿川为起点,创造出更多台中与城市的创意对话空间,为城市復兴注入更多创生创生与再造热情。


(中时 )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日本"整形双胞胎"妹妹放话整

    日本“国宝级”服装设计师桂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