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最新流行语大盘点 今年无电视剧台词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7-11-11 10:54: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现代用语的基础评选的“U-CAN新词、流行语大盘点”事务局在11月9日选出了“2017 U-CAN新词、流行语大盘点”30个提名新词。他们将于12月1日评选出今年前十位的流行语。这是继2013年以来首次提名新词中没有出现电视剧由来的台词。


去年NHK电视剧小说《阿浅来了》的台词“びっくりぽん(吓了一跳)”入选了提名词,2015年则是富士电视台系的迷你电视剧《痛快!利索地JAPAN》中的标志性台词“はい、論破(好的,驳回。)”入选了提名新词。


再往前追溯的话,2014年入选的有矢张早间电视剧《花子与安妮》的“こぴっと(振作点)”和上户彩主演的《昼颜》、2014年的“倍返し(加倍奉还)”(TBS电视剧《半泽直树》)和“じぇじぇじぇ(诶诶诶?)”(NHK早间电视剧《小海女》)等,几乎每一年都有电视剧出现的辞藻入选,但今年的入选数量为零。


虽然电视剧没有入选,但在游戏和动画中十分受欢迎的《兽娘动物园》入选了提名新词,例如《刀剑乱舞》等其他游戏也入选了名单。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第一美将参加国际小姐大赛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