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2016流行语:“很神”夺大奖 洗脑神曲上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6 11:0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2016流行语:“很神”夺大奖 洗脑神曲上榜


2016-12-02 10:55 来源:新华网


[ 字号:大中小]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2016年度的“新语·流行语大奖”结果于当地时间12月1日揭晓,语词“很神”夺得大奖。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2016年度的“新语·流行语大奖”结果于当地时间12月1日揭晓,语词“很神”夺得大奖。除此之外,入围的语词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POKEMON GO”、洗脑神曲“PPAP”、电影“你的名字”等30个语词。


据介绍,“新语·流行语大奖”活动是选出这一年来成为话题的时事、发言、流行等以轻松的方式呈现世间事的语词。今年的大奖词“很神”是日本职棒广岛队的监督绪方孝市对外野手铃木诚连续两场比赛都击出“再见全垒打”的称赞。


同时,这是继去年的流行语大奖之后,日本职棒界发出的语词第二次夺年度流行语大奖。


去年夺流行语大奖的是“333 (Triple Three)”,是指日本职业棒球养乐多队的选手山田哲人和软银队的柳田悠岐在本赛季创下30%以上的打击率、30个本垒打、30次以上盗垒,合称“333”纪录。


今年流行语大奖活动票选前10名还包括特朗普现象、PPAP、上不了保育园, POKEMON GO、负利率等词。


此外,获评审委员特别奖的是“复兴城主”一词。这是今年4月发生几次熊本地震,熊本城灾情惨重,为了修城而发起的募款活动,希望大家捐款当“复兴城主”。


编辑: 王凌云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