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出“能减肥的可乐” 真的可以越喝越瘦?

作者:佚名  来源:果壳网   更新:2017-8-1 15:3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新推出了“能减肥的可乐”?!真的可以越喝越瘦吗?


最近,日本可口可乐公司推出了一款号称“能减肥的可乐”,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惊呼,可乐不是万胖之源吗!要知道有多少健身减肥指南都要求戒掉可乐啊!那么“能减肥的可乐”真的能减肥吗?


太长不看版


想得美。



图:travel.cari.com.my


▐ “ 减肥可乐”是什么


这款可乐是日本可口可乐公司花了6年时间研制而成的,除了保持可乐的口味和0卡路里以外,一瓶470ml的可乐里添加了5g的膳食纤维。换句话说,“减肥可乐”=零度+膳食纤维。


至于能不能减肥,如果它有效,那么就主要靠这5g膳食纤维了。



可口可乐公司着重宣传饭后5h内膳食纤维对血脂的影响图:www.matiastanea.gr


▐ 什么是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指植物里不能被胃肠道中的消化酶分解的物质,它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树胶、抗性淀粉、低聚果糖、菊粉及其它一些膳食纤维单体成分等,你常吃的各种瓜果蔬菜、米面菌类中都含有膳食纤维。



图:www.shutterstock.com


▐ 膳食纤维的减肥“手段”


胃肠道中的消化酶虽然不能分解膳食纤维,但肠道菌能消化一部分,为身体提供能量,只不过这些能量比起正常的碳水化合物来说少一些[1] 。


膳食纤维可以增加人的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摄入量。


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在身体里吸收大量的水分,形成果冻一样的胶冻“大颗粒”。这些胶冻可以裹住一部分食物,妨碍消化酶的工作,减缓这些食物被消化和吸收的速度,还可能裹着一部分胆汁排出体外。这些都可能会影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2]。


由此可见,膳食纤维是可以具有一定减肥效果的。“减肥可乐”中膳食纤维平均含量为1g/100g,而我们的餐桌上常见食物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可观,下图是几种常见食材的膳食纤维含量表,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数据来源:USDA



图:123rf.com.cn正版图片库


▐ 可乐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减肥吗?


可乐里添加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不能减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跟可乐一起吃了些什么。有研究显示,膳食中脂肪含量较高的时候,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可能会增加能量的摄入[3],原因不明[4,5]。还有有研究显示,膳食纤维的健康效果来自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的综合效果,人工添加的并不一定能达到相同的效果[6,7]。


震惊不震惊,你从可乐里获得的膳食纤维不见得有用……其实不只是可乐里,就算你从果蔬里大量摄入膳食纤维,也不一定瘦呢,不信你看看吃素的八戒!



快醒醒吧! 图:tweets.seraph.me


最终,减肥还是回到了老生常谈的“管住嘴,迈开腿”,一方面在均衡营养的前提下控制摄入的热量,另一方面要增加多余能量的输出。至于“减肥可乐”嘛,如果你想尝尝鲜,完全可以买来喝一喝,如果你是为了减肥特意喝它,就没有这个必要了。


但如果你非得试试用它减肥……那记得把实验结果跟所长分享哦!所长在这里坐等~



特别鸣谢果壳编辑、科学松鼠会成员水白羊对本文的现场指导!


参考文献:


[1] Geissler, C., Powers, H. Human nutrition: Elsevier Health Sciences; 2010.


[2] Lattimer, J. M. & Haub, M. D. Effects of dietary fiber and its components on metabolic health. Nutrients 2, 1266–1289 (2010).


[3] Baer DJ, Rumpler WV, Miles CW, Fahey GC Jr. Dietary fiber decreases the metabolizable energy content and nutrient digestibility of mixed diets fed to humans.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1997 Apr. 127(4):579-86.


[4] Davidson M.H., McDonald A. Fiber: Forms and functions. Nutrition Research. 1998;18:617–624.


[5] Weickert MO, Pfeiffer AF. Metabolic effects of dietary fiber consumption and prevention of diabetes.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2008 Mar; 138(3):439-42.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1997 Apr; 127(4):579-86.


[6] Fardet, A. New hypotheses for the health-protective mechanisms of whole-grain cereals: what is beyond fibre? Nutrition Research Reviews. 2010,23:65-134.


[7] Koh-Banerjee, P., Franz, M. V., Sampson, L., Liu, S. M., Jacobs, D. R., Spiegelman, D., et al. Changes in whole-grain, bran, and cereal fiber consumption in relation to 8-y weight gain among men.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4,80:1237-45.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2017地球小姐出炉 岛国选美

    日本家具品牌推超狂电脑桌 让你

    MINISO名创优品传承日本工匠精

    日本美女护士三田寺圆曝夏日写

    不怕走光光!日本游乐场推出边

    日本人民脑洞大,这家公司让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