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萌妹子深度体验,日本的降噪耳机还有这种效果?

作者:佚名  来源:极果   更新:2017-6-17 23:1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期以来,日淘的主力大军就是各种二次元手办和周边。在亚马逊中国开通“亚马逊日本从境外直接购”业务后,日淘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方便很多了,无须转运,无须担心不懂日语,直接就可以从亚马逊中国下单,如果你是亚马逊Prime会员免费配送,日淘简直就是SO EASY!



这款Denon(天龙)降噪耳机据说是霓虹国“科技与二次元”的蜜汁结合,天龙在品牌50周年也就是2016年推出了一系列50周年纪念版耳机,而这条50周年版的AH-GC20MDK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magicus【新编】叛逆物语合作款头戴式耳机,有2×光环笼罩。



先来看亚马逊的购买页面,售价是1748.12人民币,运费和税费预估是286人民币。到手2K+,先切换到日本亚马逊原版,看看日本的卖家评价是怎样的。



日亚的出货单,价格是是32552日元,其中包括657日元的消费税,折算人民币合计约为¥2005元。




以上内容主要是机翻,不是很准确,不过可以看到日本网友的点评来说这条耳机还是很有玩头的,主要原因有“魔法少女的配音、帅气的外观、暖色的声音”等。



开箱


现在正式来开箱啊,为了配合二次元主题,今天我们找来了二次元风的妹子“小乙”来给大家演示开箱!首先是外包装要说一下,包装图案也出自担任剧场版导演与人物造型设计的谷口淳一郎,耳机和动漫人物较好的融合在包装画稿里。



包装里面有一张专属的感恩卡片,没有印刷编号,有一个专属徽章、另外还有一个硬壳的收纳包。



说明书上有各种操作的指示,并列出了耳机操控提示音配音内容,这条耳机操作的时候会有5名魔法少女独家原声配音哦。配音的内容主要是:


鹿目圆香(CV:悠木碧):“我是鹿目圆香!”、“你好!想听什么曲子呢?”


晓美焰(CV:齐藤千和):“我是晓美焰。”、“我也想一起听呢。”


美树沙耶香(CV:喜多村英梨):“美树沙耶香来啦!”、“哎呀!只剩一个小时了!”


佐仓杏子(CV:野中蓝):“我是佐仓杏子。”、“久等啦。放点儿节奏感强的音乐吧!”


巴麻美(CV:水桥香织):“你好呀,我是巴麻美。”、“下午茶时间怎么能少了音乐呢。”


丘比(CV:加藤英美里):“契约终止了!”、“你要走了吗?”


外观细节



(支架臂框的线条很有流线感)



(腔体外壳是类肤质的涂层)



(顶部头梁的宽度设计适中)


从外形来看,这条AH-GC20MDK和非纪念版的原款是一样的,样子我觉得还是很好看的,也是天龙耳机一贯略微沉稳复古的设计风格,不过作为一个动漫合作款耳机,除了内置的配音,耳机上没有任何动漫元素显得让人遗憾一点,至少印刷一个“魔法少女小圆”的LOGO或者剧中咒语台词什么的啊!



(NC开关即为降噪功能开关,操作时有萌萌的少女提示音)



(播放控制按键)



(附件和转换接头)


降噪方面只有开关两种状态,不像现在一些高端的降噪耳机那样有多种模式,显得略微单调了一些


这条耳机操控上来说很方便,尤其是开关机和上下曲按键进行了整合,切换歌曲的时候是用自回馈滑动按键,手感极佳。充电使用micro USB接口,官方称有长达20小时的续航时间。


附件有耳机线、充电线、航空转换插头等,可以带上飞机使用,没有电时也可以用3.5mm导线来听音乐。



[伸缩组件]



[隐藏在支架臂内测的编号]



[耳机可以折叠收纳]


做工和用料


做工和用料可以说很不错的,顶部头梁外层是合成蛋白皮革,内层则有海绵垫和织物衬垫,支架臂部分的银色看上去很像金属,但是是镀铬的。值得注意的是耳机腔体外壳有一层“内肤质”的涂层,有哑光色的质感,而且手感很软,不过这种材料很容易刮花坏掉,用的时间久了也容易脱落露出内层的塑料,有用过“类肤质涂层”键鼠的小伙伴们一定会理解这种痛。



(质地柔软的耳罩蒙皮)



(标志的做工很精致,耳罩上有降噪拾音麦克风孔)



(对于妹子来说这个耳机似乎有点大)


佩带感觉


佩戴上是要夸赞一下的,虽然用的是合成蛋白皮革,但是质感和手感看上去就要比一般耳机用的人造皮革好上不少,手感上极为柔软,而且延展性很好,从头上取下很快就恢复到原来的形状。


AH-GC20MDK使用的是40mm的单元,耳罩尺寸比较大,属于一条“包耳式”或称“罩耳式”耳机,对于降噪耳机而言,这样设计比“压耳式”的隔音效果要好,带上去就感觉外部噪音小了很多,而且佩戴的舒适感会更佳,用导线连接时,“听诊器效应”也会小一些。



(室内使用时这条耳机的降噪会给你非常安静的听音环境)



(高铁上佩戴会感觉列车运行噪音小很多)



(飞机上使用时会大幅减低发动机噪音,能听到机内语音广播)


降噪


相对于降噪耳机里两大热门耳机机型,BOSE QC系列降噪耳机和SONY MDR 耳机,天龙AH-GC20MDK的降噪功能显得要弱一些,而且没有像“降噪但加强人声”这样的降噪模式,不过对于一般人来说AH-GC20MDK的降噪还是可以一用的。


在相对安静的室内使用时,戴上耳机就感觉环境噪音小很多,开启降噪后就更好了;在高铁上测试过这条耳机的降噪性能,并且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噪音侦测软件,但是测出的数据感觉不太准确,很直观的感受是高铁上使用时列车运行的风噪和车厢内的杂音会小很多,但是还是能够听到一些高频的噪音和车轮于轨道摩擦发出的声音;


在飞机上使用能够明显的降低机舱内发动机低沉的轰鸣声,但是仍然有一些高频的运转声可以听到,不管是在高铁上还是飞机上,都能听到语音广播的声音。


应该来说天龙AH-GC20MDK的降噪效果和特征都是普通降噪耳机的水平,相对于业内标杆的BOSE QC系列,感觉降噪性能要弱一些,而且在安静的环境下如果你开启降噪,不放歌,你会听到一点“咝咝咝”的降噪背景杂音,但在听歌的时候就不明显了。



(降噪开启关闭两种状态下这条耳机声音风格是不一样的)



(AH-GC20MDK的声音还是传统的天龙风格)



(相对于大部分的头戴耳机AH-GC20MDK的低音是比较多类型)


音质


耳机的参数:φ40mm单元,灵敏度102dB/mW ,相应频率5~40,000Hz ,蓝牙版本Ver.4.0, 最大功率10mW(Class1),标准支持 A2DP/AVRCP/HSP/HFP A2DP 対応コーデック aptX Low Latency/aptX/AAC/SBC


从参数上来看,这条耳机是一条5~40,000Hz的高响应范围耳机,可以归为“Hi-Res Audio”耳机,灵敏度是很高的,比较好驱动,尤其是作为蓝牙耳机内置放大电路,所以不需要担心手机搭配时驱动力不足。


AH-GC20MDK的声音应该要分为降噪时、非降噪时进行判断,这两种状态时,这条耳机的声音有明显的“风格化”区别。


降噪关时:声音会显得通透一点,低音的量感会减少,低音不如降噪开启后那样厚重;


降噪开时:低音会增加,但是会稍微影响到中下盘声音的层次感和清晰度,声场会变得小一些;也就是说降噪开启时相当于增加了EQ效果。


总的来说这条AH-GC20MDK的声音是“比较好听的”,但是单独就“音质”的特征来说,与无降噪功能的2K元级别的“纯听音耳机”相比没有太多的优势,主要是低音有点含糊,混沌,层次感和下潜不是很理想,这是全封闭式耳机容易出现的问题。


不过天龙作为老牌的耳机厂商调音相当有一手。AH-GC20MDK和大部分的天龙耳机一样,有声场大,中高频柔美,低音比较重的特点,解析度虽然不高,但是听起来人声密度适合,很有质感和复古味,配合低音比较多的特点,听起来会“很有感情”,这种风格是有很多听友喜欢的,尤其是喜欢传统的“模拟声”设备声音的听友会比较哈,但应该也有不少人会觉得这条耳机因为渲染感明显“味精”味比较重。



(耳罩比较大,挂脖这种佩戴方式就看看好了,不要真玩,现实中会显得很傻)



(叠加上降噪、50周年、魔法少女等因素,这款耳机就显得特别了)


就声音特点来说,如果是2K元这条耳机就会讨人喜欢吗?我觉得喜欢的程度并不会很高,因为涉及到“声音的性价比”问题,而且我比较喜欢的是天龙木制外壳的耳机,木壳子才是“传统的天龙Style”啊!但是叠加上50周年、魔法少女、降噪等因素,这款耳机就显得特别了。



谈到降噪耳机就不免要面对目前热门的两大耳机,两条售价都是2888元人民币左右的BOSE QC35 和索尼MDR 1000X,单纯从降噪效果上和模式上显然AH-GC20MDK占不了什么便宜,反而要被两位老大哥占便宜,不过这两条耳机算三千元级别的。


而在1700元-2000元段位,这条AH-GC20MDK和下面圆圈部分的耳机相比,显得就有一些对打的实力了,从上表中的耳机来看,AH-GC20MDK的声音听感从我印象中揣测应该是上图中同价位级别比有几条要好听,而且还有魔法少女的加成。




那么,就来感受下这些来自二次元世界少女们的加成吧,在下面我录了一个简单的开箱视频,视频的最后是部分配音内容(配音内容分别是:开关机、降噪开关、蓝牙连接和关闭)


这种中二气息满满、元气十足的、萌萌的提示音配音风格真是让死宅们操作这条耳机的时候会有耳根一热、内心酥软的感觉呢!就如日本网友在亚马逊的评论那样:


“ファンには自分の耳元で魔法少女5人と1匹の声を聞けて幸せかもしれません。听到5位魔法少女只对自己1个人讲话,粉丝们应该感觉很幸福吧!”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12岁小学生进军模特业 担任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