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关于珍珠项链的日常保养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女人街   更新:2016-10-19 22:4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说钻石是珠宝中的皇帝,那珍珠一定是优雅的皇后。它色泽温润,看似无华,却有着低调的尊贵。它是Coco Chanel的小黑裙最优雅的情人,是赫本最爱的珠宝,每个优雅女性都应该拥有一件珍珠首饰。带来一些保养珍珠的常识,让你的珍珠至始至终散发着光华,做一个高贵的珍珠美人。


关于珍珠项链的日常保养方法


避免与利器接触


高品质的珍珠硬度仅在3.5-4.5之间,是非常容易被利器划伤的。佩戴在颈部和耳部的珍珠可能划伤的几率还比较小,佩戴在手上的珍珠饰品就要特别注意了,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给珍珠带来难以抚平的伤痕。同时要避免与其他宝石类的饰品放在一起,会使其光华的表面受到磨损,最好是单独进行存放。


忌高温暴晒


珍珠是珠宝界中少有的有机宝石,忌高温暴晒。如果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就会破坏它的分子成分,从而改变珍珠的色泽。因此,如果不佩戴珍珠时,最好能够用柔软的棉布将其擦拭干净,然后单独放入珠宝盒中,置于阴凉处存放。


珍珠对酸性物质敏感


作为有机宝石之一的珍珠对于酸性物质非常敏感,因为它的成分是碳酸钙,如果与酸性物质接触会产生腐蚀,使珍珠失去光泽,包括日常所用的酸性饮料与香皂类洁肤品,所以在洗澡、洗手的时候最好能够把它摘下来,以免让其受到伤害。


化学物质伤珍珠


除了酸性物质,其他化学类物品对珍珠的杀伤力也是不小的。另外,夏季最好也要少戴珍珠饰品,因为夏天我们身上分泌的汗液也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珍珠的品质。


珍珠是一种有机宝石,长时间佩戴后,会出现变黄的现象,有人说将珍珠放在避光的地方保存,其实珍珠这样的有机宝石,更要不时地拿出来晒晒,才能保证不会变黄。珍珠最好在佩戴后,用温水清洁一下,最好用羊皮擦拭干净,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如果有需要可以随身携带个小号珠宝盒,来爱护我们的珍珠。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