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一乡下住宅装了个大大的老虎窗 却没有显得突兀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2016-7-10 16:0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座屋顶有着一扇大大老虎窗的房子位于日本岐阜县乡下,房子的主人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他们的两个女儿已经长大工作在东京,在接下来的几十年并不打算回到这里居住。



所以很显然,新建的房屋的寿命一定是大于房屋主人的寿命的,于是来自Hiroki Tominaga-Atelier的建筑师开始思考新房子如何融入到这个逐渐缩小的乡村小镇中。



房子南侧是一条高速路,为了尽量减少道路噪音对使用者的影响,房子选择了尽量靠近北侧。屋顶的屋檐顺道路方向尽量展开,墙壁退开道路2米距离用于停车,屋檐悬挑出去,除了可以很好地为车子遮阳避雨外,据说当车子不在时,夫妻俩还可以在这里出售他们自家种植的水果蔬菜……



这样可以地回避了南侧的弊端,却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采光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建筑首层朝南侧几乎没有开窗,所以,在二层大大的坡屋顶上,开设了一个大大老虎窗用于解决采光问题。同时二层形成的阁楼空间,也可以提供给女儿们偶尔到访时居住。




由于这个大大的老虎窗,再加上挑高的楼层,二层显得明亮通透。




夹层间地面铺设的是带花纹的玻璃,有益于太阳光的照射。






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庭院,特别适合老人休闲。





一层装修由于大量使用透明的玻璃,所以房间显得明媚又敞亮,不规则的空间也能得到很好的利用。



来源:灵感日报


责任编辑:丁伟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