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公司发布奇葩面具 可预防变成“VR脸”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2016-4-7 13:1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科技讯 4月7日,据每日邮报报道,虚拟现实已经成为现实,HTC和Oculus都在出售各自的虚拟现实头盔,但早期用户已经发现了问题。许多用户抱怨出现“VR脸”,即戴着虚拟现实头盔时在脸上留下红色印迹。日本领先的虚拟现实出版社Mogura VR推出奇葩卫生面具,可以让你避免解释皮肤上为何留下尴尬痕迹。


用户可以花费2980日元(约合27美元)在Mogura VR购买100个面具,这种面具也有卫生功效,可以帮助遮挡脸部细菌。这种面具使用卫生布制作,类似虚构人物佐罗佩戴的面具。这种黑色口罩可以遮盖脸部上方位置,恰好可挡在虚拟现实头盔的边框。这种面具的需求不断增加,Mogura VR现在已经没有现货。但是只要在本月某个时候续订,客户就会收到3个面具。



3月份,少数幸运游戏玩家有机会体验Oculus Rift,沉浸到虚拟世界中,但他们的脸上却留下尴尬印痕。这些痕迹也被称为“Oculus脸”或“Rift皮疹'”,成为体验创新技术需要付出的代价。


科技媒体The Verge记者本·波珀(Ben Popper)和Tech Insider记者史蒂夫·科瓦什(Steve Kovash)也在Twitter上分享了他们自己的“Oculus脸”,波珀写道:“新的耻辱:VR狂欢后留下Oculus脸。”



这些印痕是虚拟现实头盔绑带以及海绵边框压迫皮肤留下的,与Oculus对头盔的描述不符。该公司曾在网站上称:“可定制、舒适、适应性强、美观,Rift的技术和设计与其给人的体验同样惊人。”


不幸的是,Mogura VR目前没有现货,但Oculus备受期待的发布会最终也以令人失望结束,技术问题影响了其订单和交货时间。首批虚拟现实头盔原定于3月28日交货,但Oculus承认因“零部件短缺”导致交付延期。在道歉的同时,Oculus宣布退还在1月份到4月份之间订货用户的运费。


Oculus甚至于上周末向受到影响的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宣称正努力兑现订单,有望在4月12日交货。如此看来,虚拟现实面具有望在Oculus用户收到虚拟现实头盔的时候大量出售。


Oculus不仅会在用户脸上留下印迹,其限制性条款也让用户感到不安。除了高达600美元的售价,Oculus还向广告主出售信息,包括用户何时以及如何使用头盔等。在虚拟现实软件被安装到用户电脑上后,还需要其他技术支持PC观看头盔内容,并向Oculus发回数据。这个大胆举动不仅可告诉Oculus其正有多少设备被激活,该公司也可借机收集有关用户头部活动的信息。(风帆)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