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情爱 >> 正文

日媒盘点:“贫困女性”的五大特征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11-24 9:4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盘点:“贫困女性”的五大特征



日媒20日报道,最近,“贫困女性”成为了日本诸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热门话题,所谓“贫困女性”,是指在经济方面比较贫困的女性,有统计显示,日本单身女性当中,平均每3人就有1人属于“贫困女性”,这显然已经成为了一个比较严重的社会问题。那么“贫困女性”主要具备哪些特征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介绍如下。


1.穷忙族


日本大多数贫困女性,并非因为不工作而贫穷,而是整日工作忙碌,但是收入却非常低下,处于一种穷忙的状态。


根据日本国税厅公布的薪资统计调查显示,日本国民的平均年薪为408万日元,其中男性为502万日元,女性仅为268万日元,前后差均达到了近1倍。关于原因,一方面由于女性从事非正式工作的比例相对更高,另一方面则是女性往往会因为结婚生子、育儿等原因放弃工作。


而对于贫困女性的定义,也存在一个基准公式,即“月均实际到手薪资-房租≤8,5000日元”,因为85000日元以下的可支配金额在日本生活会变得十分艰难。


2.固定支出多


由于贫困女性收入较低,因此也善于节约,即便如此,生活中依然存在许多无法避免的固定支出,例如房租、偿还奖学金、为自己的梦想实施的投资、单身妈妈为子女支付教育费等等,这些过多的固定支出很容易让女性变得贫困。


3.外表普通


或许在大多数人眼中,贫困寓意着流浪、无家可归,不过这主要局限于贫困男性,而贫困女性则完全不同。


与贫困男性相比,贫困女性通常都具有一份低收入,但可以维持基本生活的工作,即便穿着不太华丽,至少也会有普通的装扮,并且有固定的居所,这也是贫困女性很难被察觉的原因。


4.身边没有可以依靠或者谈心的人


如果身边有几位好友或者可以依靠的家人,一旦遭遇了困难,也能获得一定的帮助。但贫困女性的情况则完全不同,她们当中有些是从地方来到大都市独自一人生活,身边朋友少,或者遭遇过家暴等等,即便希望寻求政府机构的救助,但是又因为各种原因,难以启齿,最终选择默默独自忍受。


5.身体、精神不健康


基于前4项特征,大多数贫困女性存在身体、精神不健康的问题,比如因为生活压力引发的各种身体、精神疾病,过重的医疗负担甚至会进一步加剧贫困程度。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