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媒:更多日本中老年男性因职场压力接受整容

作者:发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5-11-13 10:4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追求工作成绩的重压之下,“男性重在内涵”的美学认识正在消失。(资料配图)


日本共同网11月13日报道,为了工作而通过整容手术祛皱祛斑的日本中老年男性正在增加。有人表示“想把严厉的表情变得柔和,给顾客留下好印象”、“希望在再就业时有优势”。据了解,可以节约上班准备时间的胡须脱毛也颇具人气。在追求工作成绩的重压之下,“男性重在内涵”的美学认识正在消失。


东京的一名52岁的男性公司职员,5月在整容医院接受皮下注射药物,去除了逐渐加深的眉间皱纹。他表示“完全没有抵触感”。他从事的是和人接触机会较多的咨询业,十分在意自己的正常面容会被人认为是不快的表情。


该男性表示:“也许是因为表情变柔和了,对方变得愿意和自己说话,工作也顺利起来。正是因为上年纪了,为了不给他人带来不快,而必须注意外表。”


另一名51岁的男性公司职员,用激光去掉了眼镜下的色斑。他表示:“因为想跳槽,为了能在谋职时更有优势,即使只是外表,也想变年轻一点。”他认为整容是减肥或锻炼的延伸。


据东京的湘南美容外科介绍,希望整容的男性每年都在增加,2014年约有14万名顾客,是上一年的1.4倍。近几年来,中老年销售人员和公司管理人员接受整容的情况尤为突出。据东京经营美容沙龙的TBC集团介绍,还有人下决心接受脱毛手术去除胡须这一男性的象征。TBC的负责人表示:“社会普遍开始追求清洁感,职场上的女性也在增多。接受脱毛手术可能是因为想展示整洁面貌的念头变强了。”


接受了胡须脱毛的一名30岁男性公司职员满意地说:“由于胡子浓密,没剃干净的时候一天都郁闷。现在早上的时间有了富裕,在公司也被夸奖皮肤很干净。”皮肤保养也正在普及。调查公司INTAGE(东京)今年以800名20岁至59岁男性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26%的人使用化妆水,20多岁男性中有41%的人使用。


发明“草食男”一词的专栏作家深泽真纪认为:“在历史上男性一直盛装打扮、注重外表。经济高速增长期以来身着制服般西装工作的现象是例外,现在或许正在恢复原样。”另一方面,日本广告公司博报堂品牌设计青年研究所的原田曜平表示:“现在产生了不具男子气概也没关系的价值观,男性的生活变得容易了。今后这种倾向可能会超越年龄层逐渐扩散。”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