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白衣红裙的日本神社巫女 由大学生全国海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1-1-12 9:1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巫女”是日本宗教界的传统职业,直到今天,较具规模的神社及传统庆典中仍可见巫女白衣绯裤的身影;为人消灾解厄及事神的职务,使她们蒙上神秘的色彩。

  巫女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宫廷神社所属的巫女,另一种是民间的巫女。前者在宫廷中酿酒、弹奏乐器、解说神意等等。在古代来说,巫女的神谕多少也左右到政治。

  另一方面,民间也有巫女的存在。在中世以后,巫女层开始步入民间,在各地流传。明治政府时代虽然对巫术严禁,可是对於信仰来说,还是禁之不绝。

现在神社中的巫女到神社帮忙,负责神社参拜作法、打扫整理等工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