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内衣品牌蜜桃派:每家门店装修风格不同

作者:佚名  来源:好投网   更新:2010-12-27 14:4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多了无数因为规模而备受股市青睐的暴富传奇,谁还不知道连锁复制经营的好处呢——在当下的中国本土市场,规模造就出来的品牌影响力已然成为了大众消费者购买产品最主要的驱动力,而复制正是可以让品牌的发展变得简单且可控,所以大多数企业在扩张时都愿意选择标准化的运作。因此,消费者无论行走在哪一个城市的街头,看到的品牌表现都与自己所在城市如出一辙,甚至连里面的货品也猜得八九不离十。

  2010年8月初正式进入中国大陆的日本内衣品牌蜜桃派(PEACH JOHN),却会因为创始人的心情而决定每一个新开门店的设计风格。这看上去随意而充满风险的决定并没有影响到品牌的发展以及企业的业绩,相反这家在日本虽然仅仅拥有27家门店的企业,年销售额却接近150亿日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

  相比之下,中国已经拥有一批年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服装企业,但是这些品牌的门店数全部在2000家以上,有的门店数已经达到了5000家以上。用最简单的数学就不难算出二者单店销售额的差距。

  蜜桃派的故事有一个有趣的开头。1993年,22岁的野口美佳在美国找到了一种名叫“Bomb bust bra”的文胸,这种文胸能够让穿着者的胸部看起来更加丰满。于是,野口美佳和丈夫开了一家内衣邮购的店铺,将这种“魔力文胸”引入日本进行销售。

  1995年,蜜桃派第一家实体店在东京涩谷开业。对于女生内衣主要是穿给男生看的观点,野口美佳不以为然,在她心中,内衣的第一目的是要让女性自信、快乐。因而,蜜桃派的每一家门店都被装饰成女生闺房的模样,充满了梦幻色彩,“要让她们感受到在家没有的感受”。这名被日本媒体誉为从不畏惧表达自己真实感受的人没有日本企业家常常示人的严肃和谨慎。相反,她的“随性而为”表现在公司决策的方方面面,就连品牌名也是一时兴起联想到日本童话人物桃太郎而得名。

  蜜桃派在日本共有27家门店,但在店面装饰上,每一家门店都各不相同。在北海道的札幌店,蜜桃派用温暖的巧克力色装点店铺的里里外外,在寒冷的北国,巧克力般的的火热甜美惹人得女性顾客的喜爱在日本静冈则以绿色、清新为整个店铺的主题。

  野口美佳会参与每个店铺的整体设计,“我会根据当时我的心情来变换风格。比如我那个时候心情是粉色的,我就用粉色调,那个时候觉得绿色比较好我就用绿色。”野口美佳将每一个门店作为自己心情的表述,在她看来女生的心情是多彩的。在不同心情装饰不同门店的美丽解释背后,这样的举措带给蜜桃派最直接的收益就是交叉购买大大增加了单店销售额的提升。

  在蜜桃派,女性员工占员工总数的95%,她们不会像男性那样死板地盯着市场数据,因而也并不十分重视市场调查。“我们只需要互相看一眼,然后大叫:”啊!我明白了!‘然后就能做好事情了。“一方面,蜜桃派在每个城市的店面设计都会结合当地自然、社会环境及女性特点,根据每一个区域的气质来装饰店面,使其更加贴近本地消费者的内心。

  “日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高铁的发达让人们在城市间的往来更加便利,如果我们的消费者在每一个地方看到的蜜桃派都一模一样,那她们在其他城市看到了我们的门店也不会有进去的欲望。但如果她们每到一个新的地方,看到的蜜桃派都与她们所熟悉的蜜桃派感觉不一样,一定会很开心,有新奇感。想象一下,每到一个城市,你都渴望着去那里的蜜桃派看一看。”作为女性,野口美佳比竞争对手更了解女性消费者的心理,这样不但本地消费者会成为蜜桃派的固定顾客,外地来的消费者也会因为新鲜的体验而更有兴趣消费,无形中,将蜜桃派的销售半径扩大了一倍。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