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日本一具苍白忧伤的欧洲中世纪女尸玩偶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9-4-23 13:2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形玩偶

中国长发美女的头颅被供奉在金笼子里,精巧的小棺材中一具苍白忧伤的欧洲中世纪女尸,手臂被绑的日本女人酥胸外露,红色和服滑落下来,颇有荒木经惟之风……日本旅美摄影家高桥淳一和玩偶师伽罗首次来华,带来一场凄艳而暗含妖气的《人形玩偶展》。

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玩偶师伽罗的玩偶原件,另一部分由摄影家高桥淳一的摄影作品组成。忍不住还是要先看看玩偶,20件精致的作品却像生生把人拉进一个诡异的日本玩偶之家。粉嫩的皮肤、精致的五官、变幻的头发、华丽的服装,每个尺寸大概为120厘米……玩偶控们看到可能会尖叫。《人鱼》里的白裙白发女清纯里透着鬼魅气息,《蝇》把花仙子般的对镜少女嫁接到了肉色张翅飞蝇的身体上……

到底伽罗在想些什么?她说最初创作玩偶始于 “想拥有妻子的愿望”,放弃绘画后开始自学并创作出她的“妻子”——玩偶。不可思议的体验是,伽罗称玩偶们自己出现在她的面前并对她说 “请制作我们”!还把一个个凄艳的故事告诉她。有趣的是,玩偶的眼神会随着观看角度的变化而改变,时而凶恶,时而温驯。“眼睛的制作是最讲究的工序,要揣摩她们的眼神,将玻璃珠切割开来,涂上不同的色彩,它一下就活了!”玩偶身上的和服与刺绣全部由伽罗自制或改造,比如笼子里的美女头颅下面压着的精美红色刺绣,竟是日本新嫁娘的礼服。

高桥淳一的摄影把展览推向惊艳,他的视觉语言为立体的玩偶延伸了更多肆意想象的可能。海边、树叶堆、垃圾场……高桥不停与玩偶对话,问她们原本属于哪里,并为她们寻找到最适合的背景。“在海边拍摄《人鱼》时,白色玩偶竟随着海浪漂走,像是有意志般想要到自己的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