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三大日本设计大师的梦想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25 11:5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人造世界与自然环境间取得平衡”——安藤忠雄专访

三大日本设计大师的梦想

安藤忠雄

促使你参与到“21_21 DESIGN SIGHT”这一项目中来的原因是什么?

安藤忠雄:1988年,在纽约的佩斯画廊(Pace Gallery),我与野口勇以及三宅一生进行了一次有关在日本建立一个文化信息基地的对话。十多年之后,这次对话变成了“21_21 DESIGN SIGHT”的整体概念——建立一个能维护并展现日本优秀设计作品的设计展览馆。

“21_21 DESIGN SIGHT”建筑工程中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安藤忠雄:依据三宅一生的想法,整个展馆的屋顶要能呈现出 “一块布”的概念,而怎么利用折叠的钢板来具体实现这一设计理念,是整个工程中最大的难题。用一块54米的无缝钢板来做屋顶,的确是个很大的挑战。所幸,凭借着建筑工人们坚强的意志以及努力,我们最终成功地完成了整个工程,而我也再次见识了日本工匠们精湛的技术,并认识到在整个工作团队中建立自豪感的重要性。

作为一个知名建筑师,你认为,一个好的建筑师必须拥有怎样的品质?

安藤忠雄:任何一个建筑设计,都必须严格依照其所处的社会以及周遭环境的条件来进行构思。另外,拥有全局眼光地考量、看待事物的能力至关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建筑成为一种向社会传达想法的特殊渠道。

你如何看待进入新世纪之后人与现代都市生活之间的关系?

安藤忠雄: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如何能在人造世界与周遭自然环境之间取得平衡。并不仅仅只是在新世纪,在任何时候,这一理念都是适用的,而我也非常期望能通过我的建筑作品来身体力行地实现这一点。

你最喜欢的日本城市是哪个?

安藤忠雄:大阪,我出生以及成长的地方。这个城市的氛围、步调以及文化深刻地烙印在我的思考及生活方式里。与此同时,我对这个城市存在着一种责任感,当我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建筑师时,正是这个城市带给我很多机会。因此,我把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基地建立在我的故乡,并会这样一直延续下去。

如果有机会参与中国的建筑项目,什么样的项目会吸引你?

安藤忠雄:我很乐意参与那些与文化相关的项目,而不是纯商业的项目。

对于中国当代艺术,你有何看法?

安藤忠雄:实际上,我对此并不太熟悉,但是我相信,在充满活力的中国,一定能够催生出许多不断崭露头角的艺术家。

请介绍一下你接下来的计划。

安藤忠雄:目前手头正在进行的项目很多,包括日本国内的以及海外的,比如说东京涩谷车站项目,威尼斯海关塔(Punta della Dogana)翻修工程,美国威廉斯镇(Williamstown)克拉克艺术学院艺术交流中心(Art & Conservation Center for the Clark Art Institute)项目。21_21 DESIGN SIGHT方面,我将会参与来年1月的一个展示维也纳陶艺家露西·里尔(Lucie Rie)作品的展览。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