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其他 >> 正文

三大日本设计大师的梦想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25 11:5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创造与毁灭恰是21世纪的特征”——三宅一生专访

三大日本设计大师的梦想

三宅一生

作为策展人,请谈谈此次策展的初衷,而此次展览名为“21世纪人”,其用意何在?

三宅一生:“21世纪人”,实际上指的是这样一些人——他们生活在21世纪,并不断对其生存意义及生存方式进行反思。为了策划此次展览,我有幸能与一些不被“设计”或“艺术”概念所束缚的人们一起工作,他们只是单纯地进行创造。

通过这样一个展览,我希望能在所有生存于同一时代背景下的人群中,引发广泛讨论与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同样生存于一个充满怀疑与恐惧的时代,我们如何才能为未来营造希望?

从何时起,你开始着手筹划此次展览?

三宅一生:3年前,我邂逅了野口勇的水墨作品“Standing Nude Youth”,从那时起,我开始考虑有关筹划此次展览的事情。那幅作品纯粹而富有张力,从某种程度来说,带给我很大的冲击。

正当我思考该如何以这幅作品为起点去筹划一个展览的时候,我遇到了蒂姆·霍金森(Tim Hawkinson)的作品“Dragon”,这件作品精确地表现了创造与毁灭——而这也恰恰正是21世纪的时代特征。

至此,我决定要去给大家讲述一个有关人类与龙的故事——罗恩·阿拉德(Ron Arad)的作品“Pizzacobra”极大限度地使用了当代技术,并最终成为了此次展览中这个故事的一个完美载体。

此次参展的所有设计师存在着怎么样的共性?换言之,你是如何去选择那些对的人的?

三宅一生:为了准备此次展览,我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最终参展的所有设计师是一群这样的“21世纪人”:他们不断寻找,并发掘能展现纯粹的精神及梦想的创意。与他们一起工作、讨论,是个非常有趣的过程,不停带给我惊喜和鼓舞。

对于参观者的反应,你有何期待?

三宅一生:我想,大家对于制作作品的过程会更感兴趣一些。此次参展的设计师们都非常年轻,其中甚至还有一位并不是职业的设计师。如果来参观的人看完之后觉得,“哦,这样的作品我也能做”,我会很高兴。

你所涉足的领域早已超越了单纯的时装行业,作为一个成功的设计师,你有什么建议要送给那些年轻的后辈?

三宅一生:依我看来,设计师应该永远放眼未来,不断发掘更多的希望、幽默以及欢乐,并将之与人分享。

你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

三宅一生:作为21_21 DESIGN SIGHT的策展人之一,我将和佐藤先生、深泽先生一道参与到每一次的策展中去。7月19日,由浅叶克己担任策展人的“祈祷的痕迹”(Whispered Prayers)将正式开展,而在今年的10月10日,我们还将参与由吉冈德仁担任策展人的“第二自然”(2nd Nature)展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