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用时尚玩具来自我缓解压力

作者:佚名  来源:TOM   更新:2008-7-16 17:1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代人不仅要忙于工作学习,同时还必须兼顾人际关系,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每个人都因为各种原因承受着不同程度的生活压力。为了帮助人们缓解精神上的重负,日本的商场里悄然出现了各类有助于消除压力的玩具。由于日本社会高龄少子化现象严重,导致国内玩具市场大幅缩水,玩具厂商们都开始努力拓展新市场。

    ·随时随地卡拉OK

    玩具厂商Takara Tomy公司将于今年10月推出一款以中小学女生为目标顾客群的超小型卡拉OK设备“Hi-kara”(售价1.05万日元,约合671元人民币)。

    在日本许多人都喜欢通过卡拉OK来释放自我,最近越来越多的人甚至独自去卡拉OK厅。然而,不少父母都对孩子去卡拉OK厅心存忧虑,导致孩子们不敢贸然前往。Takara Tomy公司于是便考虑为这些孩子“制作个人专用的卡拉OK包厢”。
 
    Hi-kara的主机是一只边长7厘米的立方体,重约150克,便于随身携带。人们可使用接在机体上的专用耳麦自娱自乐。由于唱歌时周围只能听见人的歌声,因而在不便发出巨大声响的地方也能尽享歌唱的乐趣。

    ·在星空下舒缓身心

    据统计,2007年度日本国内玩具销售额时隔4年出现增加。但考虑到今后儿童人口将随出生率下降而逐年递减,各大玩具商都在想方设法扩大顾客群,并对缓解压力的玩具商品寄予厚望。

    世嘉玩具公司计划以20~40岁的女性为目标,于今年9月发售一款浴室专用的星空模拟器“家庭水疗星空模拟器”(售价7140日元)。

    这款模拟器可漂浮在水面上,打开模拟器并关上灯后,墙壁与天花板上就会映出璀璨的星空。公司还根据女性的喜好开发出了可模拟玫瑰花园或海景的替换附件。

    ·简约就是乐趣

    还有些玩具商则以简约为设计理念,瞄准全球市场。

    CUBE公司推出了一款“仰卧起坐发奋狗”。只要连接在电脑上,这款玩具小狗就会一刻不停地做起仰卧起坐来。
 
    仰卧起坐是人尽皆知的运动项目。玩具商希望小狗发奋图强的憨劲能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注入活力,而小狗结实的腹部则能给人带来笑声。这款商品不具备任何存储或操作功能,定价仅为1000日元左右。

    该公司企划开发部首席设计师藤田健作野心勃勃地表示:“这款商品已经在国外市场上市,希望全球销量能突破百万。”


 

时尚录入:mutoulh    责任编辑:mutoulh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