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狗年流行犬文学

作者:未知  来源:北方新报   更新:2007-2-24 8: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北方新报

  《环球时报》消息与中国一样,日本同样讲究十二生肖。随着狗年的临近,日本目前流行起了犬文学,从小说、散文到随笔,关于狗的话题不一而足。

  女作家西加奈子的小说《樱花》讲的是,一只上了年纪的狗如何让一个行将崩溃的不幸家庭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樱花正是那只会为主人疗伤止痛爱犬的名字。 飞鸟井千砂荣的《如果哈鲁活着》,写的是一位对任何事情都缺乏热情的少年,通过看护临终前的爱犬,终于改变了自我。

  《读卖新闻》评论道,如今爱犬已经成了日本不少家庭中的一员,在狗年即将到来的时候,狗与人之间的温情显得越发浓厚。一位女作家速水由纪子的随笔集《汪汪婚》将男人比作了狗,这本书的副标题就是要像养狗一样同男人一起生活,作者在书中给女人支了一招儿:用挑选爱犬的眼光来选择追求你的男人吧!(戴铮)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