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徒步旅行风靡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7-1-17 11:12: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种新颖、有趣的健身活动———徒步健身旅行,时下正风靡日本。
  日本徒步健身旅行选择的路线多遍布历史古迹,旅程达100公里以上。沿途不仅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美景,而且可以学到丰富的历史知识。特别是一些退休老人,徒步旅行不仅锻炼了筋骨,而且旅行过程中“互相帮助,万众一心”的精神,可以极大地振奋已衰老的身心。

  据日本专家对东京市部分居民的调查发现,由于人们以车代步,双腿活动的时间大大减少,导致患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的人日益增加。因此,医学专家大力提倡步行健身。

  研究人员认为,人在行走时,骨胳肌有节奏地舒张与收缩,末梢小动脉受到肌肉的挤压也随之舒张与收缩,犹如一台小血泵驱动血液不停地在周身流动,这样就加强了心脏的工作,从而能延缓其衰老。同时,步行还能提高氧消耗和胰岛效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因而能有效地防治高脂血症、肥胖症、冠心病和糖尿病。      (李 文)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