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流行“租只山羊来除草” 环保又省钱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9-28 9:1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流行“租只山羊来除草” 环保又省钱(图)


据日媒27日报道,“出租山羊”的服务在日本正受到热捧。这项服务通过放养山羊使其进食杂草以达到除草目的,取代了繁杂的除草工作。目前该服务的对象场所已扩大至大学校园、住宅区和医院等城市地带。


由山羊爱好者组成的“全国山羊网络”的成员、玉川大学农学部的动物行为学教授安部直重表示:“山羊与其他家畜相比体积小,易于饲养,对杂草也不怎么挑食,是适合除草的动物。”


位于横滨市户冢区的明治学院大学横滨校区学生众多,校园内两头山羊在茂密的草地上吃草。山羊食欲旺盛,每只每天可食草约3.5公斤。即使是在陡峭的斜坡上,进食对它们来说也不是难事。


出租山羊的是横滨市中区的绿化工程公司“Alpha Green”。该公司于2006年推出山羊出租业务,开发出一套可根据土地面积和植物状况推算山羊除草所需天数的系统,并取得了专利。


今年约50头山羊被派往国立医院等9个地点。相关负责人定期进行巡视,并提供山羊健康管理等后续服务。


出租山羊服务原则上从两头起算,费用为每月每头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92元)。此外,电栅栏、管理费等还需花费20万至30万日元。山羊除草十分环保,不会产生除草机带来的废气和噪音,还能省去除草后的焚烧程序。公司社长池崎真(44岁)表示:“(人力)除草作业伴随着中暑等危险,而山羊则可以想吃就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