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图 >> 正文

养生又出新招 日本人最近流行“吃醋”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06-11-16 15:2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位于新桥的黑醋吧。
  孙秀萍摄


 
  日本人的养生意识强是出了名的,而且那些新理念、新产品经日本人一包装,通常都会风靡一时。近来日本又流行起了喝醋。在东京,很多醋吧就开在客流量巨大的车站周围。新桥车站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很受欢迎的“黑醋吧”,人们走累了就到那喝上一杯醇厚的醋。 

  吃一回醋

  新桥车站很大,餐饮设施多如牛毛。但因为醋吧有名,记者一问就立刻找到了这间明亮的小亭子。柜台里摆着一瓶瓶“黑醋”,很有气势。由于地方小,客流量大,这里没设有座位,喝醋的人都得站着。

  记者还没走到近前,已有三四个人在等候买醋了。一个小伙子收钱,客人到另一边取货。有的客人接过一饮而尽,有的人走到另一侧,把醋杯放在台子上慢慢品味。

  醋吧里挂着巨大的“醋谱”,全用照片说明,价格品目一目了然。记者发现品种还真不少,共有12种,分冷饮和热饮,每样都离不开一个“醋”字。“纯玄米黑醋”是该吧的代表产品,也是最便宜的一种醋饮,价格仅为150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7元)。其他的就比较新颖了,如“苹果醋胡萝卜汁”(230日元)、“黑醋豆浆汁”(250日元)、“黑醋可可汁”(热饮、250日元)、“黑醋香蕉汁”(350日元)、“黑醋柿子汁”(280日元)等。

  记者要了一杯“黑醋与五谷醋协奏曲”,价格仅为230日元。不到一分钟,一个女孩子就将我要的醋饮递了过来——一个透明的塑料杯子里放了少量冰块,黑醋与五谷醋“协奏”成淡淡的琥珀色。喝上一口,很柔和,口感很好,这才明白为什么有人一饮而尽了。这里使用的醋都是特制的大麦芽黑醋和苹果醋,并经过稀释。据说稀释到6至7倍的最受欢迎,口味也最容易被接受。

  醋吧里一点也不呛

  虽然这里是醋吧,但并没有十分呛人的味道。这是因为各种装醋的容器密封十分好,另外装醋的杯子里都放了冰块,这样也减少醋的挥发。如果想拿着边走边喝的话,还有带盖子的杯子,只要插上吸管就可以了。可能喝热饮时会感到少许气味,但热饮的种类不多,买热饮的客人也很少。

  记者问店员为什么大家喜欢用这种方式喝醋?女服务员说,醋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等物质,可以减少脂肪,所以特别吸引想减肥的人。醋还有帮助钙质吸收的功能。可要让每个人每天在家里喝醋的话,想持之以恒就很困难。所以,很多客人就喜欢到这里来。还有的客人说坚持喝醋之后,感冒的次数也减少了,所以,也就非常愿意成为“醋迷”了。

  醋吧热源于醋饮火

  醋在日本受重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早是传统“黑醋”以及黑醋饮料通过电视广告受到人们关注,黑醋制品开始热销。后来又开发出了苹果醋、红醋等,醋饮料种类越来越多。醋吧就是因为醋饮料的热销而产生的。

  负责黑醋吧的近藤先生告诉记者,黑醋吧自设立以来,不到半年就增加了3家,新桥店平均每天来客达1000多人次。位于涩谷的黑醋吧面积更大些,还设了简单的5人座位。有的公司还在百货店内开了饮用醋专卖店,并设有试饮柜台。现在专卖店里总会挤满回家途中路过的上班族。▲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环球时报》 ( 2006-11-14 第09版 ) 

图为醋吧中的醋饮料。
  孙秀萍摄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