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修指甲穿塑身内衣 日本男人追求美丽不余遗力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06-4-19 12: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一个四周布满镜子的大房间里,现年41岁的日本男人Makoto Ishitoko时而昂首阔步,时而用脚尖旋转,还不时地摆出各种姿势。这位标准的日本上班族在参加了一节步态训练课后如此说道:“我的生活已发生了彻底改变……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日本男人的“美丽新生活” 

    是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Makoto Ishitoko是众多愿意在改善自身形象上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的日本男人之一。现在,这一群体正逐渐壮大。对于这些日本男性来说,使用护肤乳液和穿着漂亮的衣服并不能满足他们追求美丽的愿望。现在,他们正在尝试一些曾经只有女性才会做的事情。美甲(一种对指甲的美容,包括修剪和磨光等)、温泉疗法甚至穿一些有改善体形功能的内衣在日本男性之中正变得流行起来。 

    日本Sparklers公司的代表董事Yumi Komura对此说道:“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日本男性正在追求一种全新的男人味。”Sparklers公司为人们提供步态训练课程,而且这只是一个名为“全体男人的革命”的讲习班中的一部分。这个讲习班还包括一对一地进行人际交流及餐桌礼仪的课程培训。而接受这一系列的培训则需要花费55万日元(约合2600英镑)。 

    Komura说,越来越多的日本男人,其中包括商务主管、政治家和医生等,都赶来参与Sparklers公司的培训课程。现在,参与者中有大约35%都是男性。 

  用色相吸引女人注意 

    另外,据日本最著名的化妆品生产商资生堂公司表示,大约有超过一半的日本男性都认为他们应该为自己的外在形象投资。另外,有更多的日本女性(超过70%)对这一想法表示赞成。 

    日本大阪大学的人际及社会心理学教授Ikuo Daibo表示,在这种趋势背后隐藏着3个主要原因:一个富裕的社会、个人主义和女性的力量。Daibo解释说,上个世纪70年代,日本社会变得富裕起来,同时辛勤工作并不能总给人们带来成功,日本男人就开始在个人爱好上投入更多的时间,而他们的孩子则更加热衷于自我提升。他说:“改善自己的外形是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更出色的自我的最简单的方法。同时,由于女人获得了权利,因此男人开始变得像个宠物……男人们开始希望拥有足够出色的外表来吸引女人,而女人也不再喜欢那些独断专行的男人。” 

男士塑身内衣走俏市场 

    今年2月份,世界著名的内衣生产商黛安芬日本公司将一款男士塑身内衣投放市场。这款束腹内衣可以令穿着者腹部变得平坦且使臀部得以提升。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款为30岁至40岁这一年龄段的爱美男士度身打造的塑身内衣一经上市就得到了众多日本男性的青睐,很多商店都全部售完,一件不剩。这位发言人还说,很多男士都会购买无缝合线和米色的内裤,这样他们在穿着紧身裤或白色裤子的时候,看起来就会更好一些。 

    美甲、美容一个都不能少 

    在日本东京经营着一家美甲沙龙的Hiroko Fujikawa说,前来光顾的客人有40%都是男性。Fujikawa 说:“你遇到某个人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握手,然后给他你的名片……越来越多的男人意识到,拥有干净漂亮的双手和指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使收入有限,一些日本男人也宁愿把钱花在改善自身形象上,而不是喝酒买醉。” 

    世界知名的家用电器生产商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还于今年2月份向市场投放了一套专供男性使用的家庭用美容产品,其中包括一个体毛剃除器、一个毛孔清洁器和一个蒸面器。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国际在线   2006年04月18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