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看那弯弯细眉 日本男子的“女子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文导报   更新:2015-6-9 15:2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看那弯弯细眉的男子


在街上看到越来越多弯弯细眉、撑着太阳伞的男子,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男子开始追求“女子力”了。


“女子力”原指女性的魅力指数,殊不知现在日本男子也来凑热闹,他们有时会显得比女性还女性化。男性化妆品专柜越来越有人气了,美容店里的男性顾客纷至沓来,他们定期修眉脱毛……


追求“女子力”的男性多为二三十岁的年轻男子,他们一个月去两三次美容店,像女子一样保养皮肤、修正容貌。据媒体《日经MJ》对全国10-50岁的千名男性进行美容消费调查的结果,定期去美容店的男性占12.5%,其中20多岁的男性最多。男性在美容店修剪一次眉毛大约2000日元,有档次的美容店不单是修眉,还提供眉毛周遭按摩的服务。


如今,男性甚至比起女性有更强的美容美意识,除洗面奶以外,还使用其它化妆品的男性已经过半,面向男性的化妆水和乳液销量看好,化妆品产家喜笑颜开。


除了在美容上下功夫,男子在心态上似乎也向女子看齐了。有个电视节目叫做“男子厨房”,就是男性做菜的节目,颇受欢迎,日本男人下厨房做菜确实不再是新鲜事了,假日投身料理制作能够放松身心。而且,男子还像家庭主妇那样去学制作各种精美小点心。东京的自由之丘的一个点心制作教室,有个男子限定的点心制作课程,开办以来几乎都是满员。男子穿上围裙制作各种精美小点心,假日在家招待女友,也不失为一种浪漫。男性日常工作中总是西装革履,假日,一些追求“女子力”的男子便穿起了女性特色的服装,如带点花色的或者毛茸茸的夹克,以期彻底放松心情。


男子的“女子力”心态的又一个特征是跟母亲走得近了,原先只说女儿是母亲的小棉袄,现在男子也跟母亲一起逛街、吃饭、听音乐会了。有男子说跟母亲一起逛街买衣服的原因是“母亲眼光好,省得自己挑衣服化时间”,同时男子在母亲身边感觉有安全感。


在街上看到弯弯细眉、撑着太阳伞的男子,笔者总感觉有点不对劲,从前的浓眉大眼都到哪儿去了?说句题外话,个人觉得还是浓眉小眼的男生比较有魅力。男人真的失去了男人的味道了吗?日本男子追求“女子力”的这股风是从哪儿来呢?近年有两位日本的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和织田信成是高“女子力”男子的典型代表,羽生喜欢绒毛小熊,赛前赛后都要抱着小熊,每次他比赛后,赛场中央都是人们从看台上扔给偶像的小熊。羽生一脸的稚气、纯真,既像美少年又像美少女。织田信成则是以抹眼泪出名的,在电视上像个女孩似的感动时哭得梨花带雨,这一哭,竟被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导演看上,从综艺节目的常客,继而成了专业电视艺人。日本的电视上,女性化的男艺人确实越来越多了。也许公众人物为民众树立了提升“女子力”的榜样力量。


从每年的“流行语大奖”的词汇中也能看到男子逐渐走向女子化的特征,2009年有“草食男子”、“便当男子”、“少女男”,2010年“育儿男”、2013年“太阳伞男”,2015年很可能是“女子力男子”了。


男性走向女性化,也许其中女性的日渐强势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以前说电车上有“痴汉”,现在还出现了“痴女”,目前这还是法律的盲区。女性色情起来,比起男性有过之而无不及。西岛秀俊、齐藤工等性感男星偶尔上电视,竟都被女艺人调戏、袭胸。在指责男人越来越不像男人的时候,女性是不是该反省自身呢?是否过于欺负男生?


“女子力男子”成为日本社会的新现象,可以断定,商家暗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男子女子化,男子购物愈加积极,将创造诸多商机。


现代人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在不断改变,笔者以为男子追求“女子力”,有利于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但有两个心愿:一是男生不要跟女生抢男朋友,二是电车上不出现“男性专用车厢”。(黄文炜)


中文导报 2015年6月1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