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西服穿着的几点常识

作者:未知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5-9-21 12: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西服不同于休闲装,不穿就罢了,穿上身就要非常重视。西服穿着的几点常识:
一.搭配。
从衬衣到领带到西服颜色应该有层次,由浅及深,领带的颜色还该是西服的原色,绝对不能盖过西服。千万不要把领带、衬衣、西服胡乱搭配,尤其是领带,在你的品位还远远没有达到那个功力之前,白色衬衣、藏蓝色和深咖啡色领带永远没有错。搭配错了绝对会让有品位的人笑掉大牙。
二.穿着。
1.袖口的商标一定要剪掉,西服的档次不是看牌子(别人也不会跑过来把你的领子翻开看),而是面料和版型,纯羊毛的好西服绝对够你的面子。
2.千万不要穿白色袜子,除非你对自己的品位有足够自信想标新立异,那样只会让人笑掉大牙。
3.衬衣的袖子应该比西服的袖子长1cm左右,衬衣领口只见不要留空隙,而且成一领口应该比西服领口高1cm左右。
4.扣子的扣法也很重要。双排扣西服要么全扣、或者全不扣;单排2扣西服要么扣最上面第一颗、或者全不扣;单排3扣西服要么扣最上面2颗、或者全不扣;单排4扣要么扣中间2颗、或者全不扣。一般来说如果是不是正式场合都用不着扣扣子,这样人也显得比较随和。
5.领带夹应该在衬衣从上往下数第4颗扣子的位置。
6.皮带、钱包、皮鞋据说最好是一个牌子。
7.不要在腰间别任何东西。
8.西服和衬衣之间可以配马甲,千万不要穿毛衣或者毛背心,如果觉得冷,可以在外面叫风衣外套。我在电视上看到过xx省的省长在做工作报告的时候里面套着毛背心(寒……)。
三.礼节。
穿了西服你就是文明人了,呵呵,记住,任何场合都不要把你的手插在裤子口袋里。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