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时装 >> 正文

看日剧的女孩服装有品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6 16:2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喜欢欣赏日剧的女生比较会选择衣服,这是事实。

    根据调查,这些女生比较年轻,年龄大约介于16到22岁左右,比较斯文、聪慧、对时尚比较敏感,审美观也比较高,她们可以从日剧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服装类型。

    日剧对于时尚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最近在我国推出的其中5部日剧中,各剧的造型师在此略谈他们如何为剧中女主角选配服饰,可以让我们在观赏这些剧集时,增添更多的趣味性。

    菅野美穗悠闲派 (真爱7人行》,剧中人物:永岛蜜柑)

    3大演技派的菅野美穗、渡部笃郎与水野美纪合演的剧集,很有看头。尤其前二者是别的艺员最怕与他们合作的艺人,每每一出场就视他们的演技抢完镜头,现在两人一齐合作,自然精彩。

    剧中服装: 有点可爱的消闲服。

    造型师的话: 由于它是与恋爱有关的剧集,所以衣服会随着恋爱的发展及单恋的心情、感情起伏而有所变化。由第4集开始服装就有些变化,发型也变化了少许。整体方面是以自然、有点可爱并带上少许时尚感为主,部分衣服是二手衣,更贴切目前年轻人对二手衣爱好的现实生活情形。

    广末凉子穿出孕味 (电视剧集《相亲结婚》,剧中人物:小谷Chiyu)

    剧中服装: 以无袖的连衣裙为主及帽子、凉鞋。

    造型师的话: 剧中广末凉子怀孕了,她需演出少女怀孕的复杂心情。剧中衣服,以白、蓝二色为主色,款式简洁以衬她那明快、健康而又有点好动的个性。开始时穿上细身牛仔裤,知道怀孕之后,开始慢慢穿上连衣裙及之后的孕妇装;对于将近结婚或已婚者来说,剧中的孕妇装及连衣裙的设计,是不可错过的参考时装,因为这些孕妇装的颜色及款式都是出自一些东京名店的设计。

    米仓凉子人气旺 (电视剧集《非婚家族》,剧中人物:的场Hikaru)

    米仓凉子人气大旺,近期的许多女性或娱乐杂志不是请她当封面模特儿、专访就是当内页的服装模特儿。最近的调查报告,她所受的欢迎度远比松菜菜子、安室奈美惠、水野美纪等更佳。

    剧中服装: 一切无袖的衣,牛仔裤、吊带裤、T恤为主。

    造型师的话: 在剧中她饰演一位为了实现成为探戈舞舞者的愿望,离开丈夫及孩子,一边在快餐店工作,一边学习跳舞,在现实与梦想中摇摆不定的女性。

    在服装搭配上分为二大部分,一是为人母亲的年轻女性消闲服,二是一般快餐店女职员平时的穿着,T恤及牛仔裤成为此时的主要服装,因为一般人都会选择它,耐脏及活动自由是主因之一。 这些服装不能太青春也不能过于老气,同时要衬托她在剧中热衷于自由奔放的舞者生活,三原色及旧衣再造的服装可以将之强化出来。

    王菲塑造独特风格 (电视剧集《弄假成真》,剧中人物:林菲)

    日本的留学学生中,除了少数家庭经济好的之外,一般上的生活都很苦,尤其是来自我国大马的学生更以勤奋出名。为了学费及生活费,打两份兼职工是常事,有些人在礼拜或周假时也多做一份,求知、拼命挣钱,很多时候连健康也赔上了!

    王菲在剧中因为延长签证问题而假结婚,这些事经常会发生,没有人愿意那么做。为了学业,为了完成目标,在没办法之下才出此下策。那种苦非常人所能体会得到,如果签证不是那么难申请,申请条件不是那么严的话,谁愿意那么冒险,同时又需付出一大笔费用。此剧所描写的都很表面,凤凰电视的《我在日本留学的日子》,比较深入得当。

    剧中服装: 以各类短袖、无袖上衣、衬衫外套、针织长袖外套、帽领短袖衣为主,下半身以裤为主。尤其是直筒及宽身裤管的裤,其余的为7分长裤、墙纸图案伞裙等。

    造型师的话: 在剧中她是一位很坚持自己目标、意志力很强的人,然而她却是一位相当寂寞的人。

    在选衣方面,我们挑选她带来的二手衣。在此剧中,也以二手衣为主,然后才根据这些二手衣加上别的服装搭配,塑造出一个东方味道浓厚的形象。 由于她扮演的并非传统日本女性、而是外国留学生的角色,以她自己带来的衣服再作搭配,反而更能营造与一般日本女性不同的形象。由于她演的是时装学院的留学生,在形象上除了以美为主之外,其它方面讲究平衡美。

    本剧拍摄前,王菲本身也提供了不少她本身的意见,所以大家在观赏本剧时,将发觉到她的形象不似一般日剧中的女主角,而是十分独特。 每个国家的留学生都有本身独特的穿衣审美之道,在塑造王菲的形象前,我们须考虑到这一点。

    松雪泰子黑白分明 (电视剧集《救命病栋24小时》,剧中人物:香坂Tamaki)

    剧中服装: 以黑色的背心、背心连衣裙为主,加上各种细、粗腰带、黑色包包。

    造型师的话: 她演一位热衷于研究心脏再生医学的的女医生,后来突然被调至急救中心,每天过着如战场般的急救工作。 剧中的她是一位很时尚、很有干劲的女性,以各种无袖的黑色服装为主,并在衣前饰有水晶、珠片等,然后再以腰带强化整体的时尚味道,在其它方面,整体搭配极简洁,加上黑色衬托她在剧中的性格。

    配上白色的医生长袍,黑与白的强烈对比,在感觉上,体型修长了很多,在形象上,令人感觉她不止美丽、聪慧,也一定是一位很有工作效率的女性。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没有了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