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人的厨房比中国厨房小很多,却不显压抑,这些小心机让人点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8 19:5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厨房是我们每天制作美食的地方,我们为了做出喜欢的美食,会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甚至购买了很多居家物品,但是厨房的面积有限,随着时间的增长,厨房总是显得杂乱无章!

很多家庭主妇面对这种情况毫无反抗之力,最后只能慢慢远离厨房!

而日本人的厨房可比中国人的厨房小多了,但是却不显得压抑!反而看上去干净整洁,这是非常令我们羡慕的,如果我们的厨房也是如此干净,相信做出来的美食会更好吃吧!

那么该如何做呢?才能让我们的厨房变得这样整洁!其实很简单,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日本人的厨房之所以这样干净整洁,是因为日本人学会了这样的小心机!

如果你也学会这些小心机,相信厨房会显得更整洁!接下来一起瞧瞧日本人的厨房有哪些小心机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抽拉水龙头

看到日本家居的抽拉式水龙头,我真的羡慕了。

自己家安装的是固定式的水龙头,开启时出水范围永远就在那一处,有时候开大了,溅得满身满地都是,还无法对水槽内做好全面清洁,尤其是水槽的四个边角只能用碗接水冲洗。

而这种抽拉式水龙头能随便抽拉,可以对不同角度进行冲洗,而且还能调节压力,不用手就能让水槽变得干净明亮。

调料罐收纳盒

大家不要小瞧调料盒哦,虽然它的体积不大,但是款式还有材质却是多样的,厨房要是有一个精致的调料盒,不仅有很好的装饰作用,在家煮饭的时候心情也会很愉悦哦!

可以直接使用这样一款置物架来放置这些瓶罐,侧面还是个炒勺架,这款厨房多功能收纳架,让厨房立马干净起来,大容量收纳,告别细菌滋生,纯色设计非常的简洁大气,上层可以放调味品,可以将厨房的瓶瓶罐罐,还你一个整齐干净的厨房环境。

洗碗魔力擦

一家三口,吃饭也没几个碗,所以厨房并没有安装洗碗机。

对于我来说,做做家务相当于放松一下而已。

以前用过洗碗巾之类的,但感觉这种日式的洗碗魔力擦意外的好用。

这款洗碗魔力擦是正反双用使用的,一面是竹纤维面料,摸起来很柔软,用来洗碗;

另一面是比较粗糙的摩擦面,格子银丝刮蹭能力很强,用来刷洗不平整锅底的不粘锅最方便。

只需要很少的洗洁精,就可以碗筷、不粘锅上的油渍洗刷得干干净净,不滑腻。

魔力擦内里所填充的高弹力海绵,不易变形。

防油贴纸

厨房是受油烟影响最严重的地方。每次做饭完,灶台和墙壁都变得十分油腻。有时候甚至需要用钢丝球擦洗,但也怕划伤表面。清理起来很麻烦!

有了这个贴纸,就省心多了,油污不会穿透过去,简单擦拭表面污渍干净无残留,光亮如新,高温下也不会变形褪色。撕开后可以用粘合剂粘贴,粘贴后美观大方,特别方便升级。

油污清洁剂

厨房清理确实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就算再精明的家庭主妇,在打扫卫生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诉苦道:不要靠近厨房,会变得不幸。

黏糊糊,油腻腻,扣扣不下来,刷刷不掉。

这说的就是厨房里,地狱级污渍,重油污灾区——厨房了。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