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的家看起来更“宽敞”?而我们的家看着就很憋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6 18:2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次看到日本人的家庭生活,我都会有一个疑惑,为什么日本人的人均居住面积和我们差不多,甚至有的房子还没有我们的面积大,但看起来就会更宽敞一些,而我们的家看着就很憋屈!

后来才发现我们的家看着就很拥挤,都是因为我们没有规划好,只要我们学会规划和利用空间,家里的视觉空间就会变得更大一些,看起来也会更加的宽敞了。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房屋规划的技巧吧,只要合理的规划就算是小户型也不会觉得憋屈。

  • 明确我们对家的需求

在规划房屋空间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对“家”的需求,就算是同样的户型,不同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需求。

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不要盲目的照搬其他家的装修设计,而是要根据自己家的需求来规划设计。

如果家里的常住人口就只有两个人的话,就可以弱化次卧的功能性;如果家里有孩子或者是老人的话,还需要根据他们的需求做出一些设计。

另外对于一些不是“必需”的空间,可以进行弱化。比如没有加班需求的话就可以不设计书房,家里人口比较少的话就不需要多个卫生间。

大家在装修之前就要根据自己家的需求做一个初步的规划,同时在规划的时候也要考虑到以后的生活,准备要孩子或者是二胎的朋友,也要提前为孩子准备好空间。

  • 擅于利用墙壁空间

家里的墙壁是面积最大的一个区域,但也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地方,大部分朋友在装修的时候只是在墙壁上悬挂一些艺术画作为点缀,殊不知这样是浪费了家里面积最大的空间。

我们也要学会利用家里的墙壁空间,如果家里储物空间不是很大的话,在装修的时候就可以在墙壁上设计的储物柜或者是内嵌式的柜子。

家里储物空间够大的话,还可以根据我们的喜好和需求,将墙壁打造成照片墙、绿植墙、乐高墙、黑板墙等,不要白白浪费家里的墙壁空间。

  • 利用二八法则

我们在日常收纳和定制储物柜的时候,都要学会利用“二八法则”,也就是将家里八成的东西藏起来,只展示剩余二成的美就可以了。

设计储物柜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八成封闭式二成开放式的设计,使用起来也会更方便一些。

  • 擅于整合空间

我们在规划房间布局的时候,也要学会整合空间,将家里使用频率比较低的空间整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家里的面积。

比如不经常做饭的话,就可以将厨房和餐厅结合在一起,弱化厨房的空间;

家里客厅比较少的话,也可以将客厅一半的空间用来当中书房或者是用餐区域;

平时家里常住人口不多的话,可以将客卧变成衣帽间或者是书房。

这样按照我们的需求将不同的空间整合在一起,会更加的实用,也可以充分地利用空间,不会造成浪费。

  • 购买家具家电也要掌握技巧

我们的日常生活肯定是离不开各种家具家电,在购买家具家电的时候也要掌握一些技巧,不要盲目地购买,不然大家就会发现家里各种家具家电摆放的毫无规律,占用空间还不实用。

在买家具家电的时候,大家最好是先买大件再买小件,将大件放在合适的位置之后,再根据家里剩余的空间大小和整体的风格来选择小一点物件,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间,将家里的边边角角都利用起来。

我们在摆放家具家电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到以后的使用频率,不经常使用和不会挪动的家具家电就可以放在一个固定的位置,经常的使用和需要频繁挪动位置就可以放在一个比较灵活的位置,使用起来会更方便一些。

另外大家在购买家具家电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盲目选择“大尺寸”,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家里的面积来购买,不然就是买大尺寸的家具家电也是用不到,反而会浪费。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