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女性很少运动,为什么却是全世界最瘦的?有啥“秘籍”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5 20:0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起来日本女性很少运动,实际上很多运动都是你看不见的时候才进行。

我曾经在日本工作了接近一年,公司里也有不少日本女同事,同时我也认识了很多日本的女性朋友,因此对他们的工作生活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不过确实就像提出所说的那样,在日本是很少能够见到比较肥胖的女性,绝大部分的日本女性都是比较消瘦的,身材保持的很好,甚至人到中年的日本女性依旧是比较苗条的,而且看起来要非常显年轻。

在公司里,我和一个名叫左井的日本女性关系比较好,他那个时候是28岁,但是我第1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刚刚大学毕业,因为他看起来真的非常消瘦,而且再加上个子矮,因此看起来年纪就不显大,后来才知道他1米55的个子,只有不到90斤。因为本事我们的关系就不错,所以也经常一起出去吃饭玩耍,但是每次吃饭,他都吃的非常少,比如说吃烤串儿,也就吃个三四串,喝上一杯酒,有时候一碗拉面都吃不完。

后来认识的日本女性朋友越来越多,尽管也有个子比较高的,但是很瘦依旧是他们的特点,无论是结婚还是没结婚,都是如此,所以当时我也很好奇,于是还特地和他们讨论过这个话题,然后他们说他们每天都很忙碌,运动量都很大,再加上吃的又少,食物的热量又低,这样根本就胖不起来。

日本女性不胖的原因

一是饮食问题。日本人的饮食习惯其实还是不错的,吃的东西都比较清淡,很少会用口味非常重的调料,另外主食很少使用精米饭,大多都是一些比较粗糙的主粮,这也就使得食物的热量进一步下降,另外油脂也比较少,日本人比较喜欢吃牛肉,还有各种各类的海鲜,对于猪肉这种脂肪含量比较高的肉类吃的比较少,因此从食材的角度来说,就不容易长胖。

另外再从饮食习惯上来说,日本人吃的东西其实很少,每一餐吃的量都比国内吃的要少,另外吃的也比较科学,早餐说的非常棒,午餐是最丰盛的一餐,到了晚餐吃的就比较少,这样也有助于消化和热量的使用,所以单从吃这一点上来说,日本女性是不容易发胖的。

二是热量使用多。但凡在日本居住过一段时间或者旅游过一段时间都会发现,日本女性有一个特点,就是冬天穿的少,夏天穿的多。当然这里的这个只是一个说法而已,并不是说冬天真的就穿一点,而是日本女性冬天也是比较爱美的,因此在街上经常可以看到穿着短裙露着大腿的日本女性,尽管还下着雪,依旧光着腿。这样就意味着身体必须要燃烧更多的脂肪提供热量,才能保证身体的温度,因此在正常的冬天,别人都是在堆积脂肪,而日本女性还是在燃烧脂肪,因此更不容易胖。

另外到了夏天,在街上也很少能够找到完全穿着 T恤和短裤的日本女孩,很多日本女性依旧是穿着长裙长袖,甚至有的还穿着外套,这也是他们的一种出门的习惯,所以在很热的夏天,就更容易出汗,出汗量多了饮水量就会增加,这样新陈代谢就会更快,燃烧的脂肪也就越多,自然而然就不容易胖了。

三是运动量不小。日本女性的运动量其实是不小的,只不过他们并不会刻意的去运动,因此会让人产生运动量很小的错觉。在学生时期,日本女性在放学之后都是要参加各种的部团活动的,这也是日本的一个特色,这些不团活动是很消费体力的,包括各种运动类型的社团,以及一些学习类型的社团,但是都是要存在比较大的运动量的,所以从学生时代开始,日本女性就很难发胖。

等到了结婚之后,运动量就更大了,同样的也不是专门出去运动,因为在结婚之后,日本的女性就要承担起持家的重任,很多人都会成为专职的家庭妇女,每天都要打扫家务,做饭,买菜,洗衣服。听起来这些活好像很少,但是事实上如果按照日本的标准来说,这是一天的体力活,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因此虽然没有专门运动,但是每天的运动量也绝对是足够的,因此就不会容易发胖。

日本女性对身材的观念

日本女性对待身材的观念其实和国内差不多,也是以瘦为美,如果存在一些肥胖的女性,大部分人会对他们嗤之以鼻,觉得他们连身材都管理不好,为人肯定是一塌糊涂的,所以在日本如果身材非常肥胖的话,一般来说人际关系不会那么好。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就像是日本的相扑运动员,个个都是非常肥胖的,但是地位却非常高,也是大家崇拜的对象,所以说这里很矛盾,但事实也确实是如此。

如何称赞日本女性

在和日本的女性相处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说,哇你好瘦啊,类似于这样的话,像是这样的话在国内可能会有女孩喜欢听,意思是说他们的身材比较好。但是像是这种话如果对日本的女性说,就不是一种称赞的话了,他们可能会感觉你刻意的盯着他们的身材,觉得他们很矮身材又不好,所以不能说这种话。所以对日本女性如果要称赞的话,比较通用的话语就是称赞他们很可爱,因为大部分日本女性的个头并不是很大,用可爱这个词语也是非常合适的。

日本女性腿普遍较粗

当然日本女性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喜欢吃零食,虽然吃他们的零食热量也并不高,但是多少也会有利于脂肪的积累,而日本女性积累脂肪的地方就是腿部,因为冬天穿的少,腿部的脂肪就会积累的很厚,用来御寒,再加上平常运动量比较大,这样就会造成腿部又粗又壮的情况,脂肪又多,肌肉也多,因此腿部都会比较粗,所以在日本街头街上可以看到很年轻的姑娘,整个身躯都很娇小,体重也应该不大,但是有一条粗腿,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结语

日本女性确实普遍都很瘦,做好他们的饮食习惯,运动量以及生活习惯都有很大的关系,也算是一种地域的特征,这其实也是一种多样性的体现,就像住在高纬度的人普遍比较高大一样,所以要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这一点。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涩谷公园出现一座“透明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