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2018日本十大流行语 透过热词看热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1 10:2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迫)半端ないって】 (大迫)不简单


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代表队前锋大迫勇也发挥出色,助力日本战胜哥伦比亚队,“大迫不简单”是粉丝们的应援语。



这句话的来源要追溯到10年前,在2008年日本全国高校足球大赛中,当时18岁的大迫拿到了个人10个进球的好成绩,大迫的对手中西隆裕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边哭边说“大迫,不简单,那家伙真不简单”。这一画面令人印象深刻,这句话也准确地体现了大迫的实力和对他发自内心的称赞,从而流传至今,成为球迷为大迫应援的标语。



【おっさんずラブ】 大叔的爱


《大叔的爱》是朝日电视台在2018年4月播出的一部电视剧。喜欢女人、但没有女人缘的春田创一(田中圭饰),却收到上司和后辈两个男人的告白,平静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改变。这部由大叔们演绎的纯爱喜剧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日本“85后”服装设计师带来中

    妈妈奶瓶:日本发明的“老爸喂

    花90多万整容5年成日本网红,只

    女子被父亲怒批长相带来不幸 整

    香港阿芝征服日本顶级时尚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