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2018日本十大流行语 透过热词看热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2-10 11:4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2018新语·流行语大奖”日前公布,十个反映今年社会热点、广受关注的流行语、新词入围。


今年由于冬奥会、世界杯的举办,以及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人们对体育的关注度较高,十个流行语中四个与体育相关。此外,田中圭主演的热播剧“大叔的爱”以及“灾害级酷暑”等也入选。


【そだねー】 确实如此(年度大奖)


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日本代表队“LS 北见”夺得铜牌。冰壶比赛素有“冰上国旗象棋”之称,选手需要在极限状态下不断展开激烈的攻防角逐。在这样的比赛中选手们会进行怎样的对话来讨论战术?没想到通过转播画面听到的是北海道方言“そだねー(同そうだね,确实如此)”。作为顶级运动员的她们是所谓的“宽松世代”,虽然坚持己见,但也会尊重同伴,共同拼搏,展示出了新一代运动员的实力。



【eスポーツ】 e-Sports(电竞)


e-Sports是Electronic sports(电子竞技)的简称,指的是利用电脑、数字影像等电子设备进行的娱乐、竞技、运动等对战型游戏。据悉,有些职业运动员已经身价上亿。国际奥委会也注意到电竞比赛的热度,有望将其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时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甜点怎么会做得这么精致?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日本"整形双胞胎"妹妹放话整

    日本“国宝级”服装设计师桂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日本软妹最爱的瘦身方法 想瘦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