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日本学生正告别“第二颗纽扣的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8-3-27 14:0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眼下正是日本学生的毕业季,原本在樱花烂漫的毕业季,日本学生中非常流行索要“第二颗纽扣”活动,即向自己心仪的同学索要其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作为纪念。据日本媒体报道,随着日本学生正装制服的减少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这个浪漫的传统正在逐渐消失。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当下的毕业季让很多成年人回想起自己毕业时得到喜欢的男生制服上第二颗纽扣的往事。但这个代表一代人青春的“仪式”正在成为过去。接受《京都新闻》采访的十多岁女生普遍表示,“知道有这个习俗,但是不会去要纽扣了”“没听说过身边哪位同学去要纽扣”等。


网络调查公司“生活媒体”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多岁和30多岁的受访女性中,分别有21%和21.5%的人回答称“曾经收到过第二颗纽扣”。在十多岁的女生中,只有6.5%的受访者做出同样回答。37%的十多岁女生表示“没有索要第二颗纽扣的习俗”。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以前日本高中生毕业前几乎都有“第二颗纽扣”活动。女生会向心仪的男生表明心意并索要其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作为纪念,而受欢迎男生的制服扣子往往会被一抢而空,有些男生也会主动向喜欢的女生赠送第二颗纽扣作为纪念。日本人普遍认为真正的青春就在此时画上了句号,因此格外重视“第二颗纽扣”。


媒体认为,造成这一习俗逐渐消失的原因包括正装校服的减少,如今很多日本学校已经开始流行没有纽扣的罩衫式学生服。此外,智能手机的普及也使学生们对于“分别”的认识发生变化。很多学生表示,有了手机,毕业后就很难再见面的可能性很小。接受媒体采访的毕业班女生称,比起获得喜欢的男生制服上的纽扣,“还不如用智能手机一起拍照更开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这画

    会玩!日本研发LED眼睫毛,可随

    110CM长腿美女轰动日本,太美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