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奇葩!殡仪馆骨灰买卖竟成日本一大“产业”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12-1 17:0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30日报道,28日,日本横滨市发表声明称,2017年开始,横滨市市营殡仪馆的 “残骨灰”被卖到民间。


“残骨灰”是人体火化后剩余的贵金属和棺材灰烬的总称,还包括没有被收入骨灰盒的死者的遗骨。在此之前,“残骨灰”都是家属缴纳一定的费用,由业者在专门场所或墓地对其进行处理、埋葬。但由于贵金属价格上涨,自2017年6月开始,“残骨灰”被卖到民间市场。据估计,2017年度,这一特殊 “贸易”盈利达7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0万元)以上。考虑到遗属的感情,收益一直被限定用于提高殡仪馆的便利性或用于供奉。


横滨市的4家市营殡仪馆在2016年进行了近2.94万次火葬,产生“残骨灰”57吨。在2017年6月到10月,“残骨灰”贸易额达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这些钱将被用于改造殡仪馆厕所、更换休息室的桌椅、购买观赏植物等。


在日本,将“残骨灰”卖到民间的自治体有20多个。由于担心业者将贵金属以外的骨灰非法丢弃,这种行为一直受到日本“全国环境管理协会”的反对。


为此,横滨市与业者签订合同,规定业者应将遗骨和贵金属分开,遗骨要送往墓地供奉,还规定业者有义务提供贵金属以外骨灰的处理情况的清晰照片,称这是“为了防止非法遗弃也会派职员进行现场调查”。


据报道,在神奈川县,川崎和相模原两地的“残骨灰”是委托业者进行处理、埋葬。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日本第一美将参加国际小姐大赛

    日本逆天十头身混血美女 脖子以

    日本高中生穿妈妈衣服 扮80年代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