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美发之后该不该马上洗头?日媒用问卷调查告诉你

作者:佚名  来源:女人街   更新:2016-11-17 9:4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美容院做头发的那天,有人觉得为了让烫发和染发的效果更持久,不应该洗头,但是也有人觉得做头发的时候头上涂满了发蜡,还是洗一洗比较好,很多人为此烦恼着,究竟应该怎么做呢?大家会用洗发水洗头么?日本My Navi woman网站11月对22至34岁的女性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并于12月10日刊文报道了调查结果。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职业女性们的意见吧。


美发之后该不该马上洗头?日媒用问卷调查告诉你


问题:去美容院回来会用洗发水洗头么?


会……119人(42.4%)


不会……162人(57.6%)


结果显示当天不用洗发水洗头的人更多,大家的选择理由各不相同。


“应该认真用洗发水洗头”派意见


■想要将发蜡冲洗干净


・(因为想把发蜡冲洗干净)(32岁、食品饮料行业、销售服务人员)


・(不喜欢染发药剂的味道)(30岁、IT情报行业、行政工作人员)


・(做过头发之后不想涂着发膏睡觉)(31岁、汽车行业、行政工作人员)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染发剂、烫发剂特有的气味以及整发液都会让人想要洗发,如果不洗的话,头发黏糊糊的,一点都不柔顺。


■感觉不及时洗头会很脏


・(觉得没有亲自洗头很不舒服)(22岁、医药化妆品行业、秘书和助理)


・(如果没有染发和烫发就会使用洗发水,因为从外面回来头发会变脏)(32岁、酒店、旅游、娱乐业、行政工作人员)


・(尽管白天用洗发水洗了头,一到晚上还是觉得头发很脏)(30岁、汽车行业、技术人员)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尽管用洗发水认真洗过头,过了一段时间,头就会发变脏。


■剪头发时有碎发残留


・(剪掉的头发残留在身上)(33岁、医疗福祉行业、专业人员)


・(碎头发扎着皮肤,还沾上了发蜡)(26岁、医疗福祉行业、专业人员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剪掉的头发残留在身上,扎着皮肤感觉很不舒服。如果不洗头就那样睡觉的话,枕头上也会沾上碎头发。


“不用洗发水洗头也没问题”派的意见


■洗了的话就会使美发效果大打折扣


・(害怕美发效果大打折扣)(30岁、电气机械行业、行政工作人员)


・(因为是自然卷所以不能洗)(33岁、医疗福祉行业、专业人员)


・(好不容易涂上的高级护发产品可能会脱落)(26岁、通信行业、销售服务人员)


・(染发了的话,当天就用洗发水可能会掉色)(26岁、纺织服装业、行政工作人员)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好不容易花钱做了美发,如果太早洗头可能会有损美发效果,一天之后再洗比较好。


■听从美容师的指导


・(美容师说染发之后不要立刻洗发)(27岁、商业批发、秘书和助理)


・(虽然美容师嘱咐不要洗,但我想洗)(29岁、IT情报业、销售人员)


・(美容师说不洗也没问题)(31岁、金融证券业、销售服务人员)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专业人员的意见值得参考。


■觉得洗了很浪费就保持了原状。


・(因为从美容院刚出来的样子很美)(31岁、金融证券业、行政工作人员)


・(美容院的专业护理让头发很干爽,所以不想洗)(30岁、医疗福祉行业、专业人员)


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好不容易做了漂亮的造型,洗掉太可惜了。并且洗了之后很难再恢复刚从美容院出来的样子,所以保持原状比较好。


事实上,硬要说哪一类做法比较好的话,根据美发的项目有所不同。如果做了染发,就绝对不能马上洗头,想要保持颜色的持久度一定要过了一天之后再洗。总之,感到很困惑的时候,最好的选择还是去咨询专业的美容师。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