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东急手创 日本这家另类生活百货进入中国能成功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21 9:1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百货业十分发达,运营的手法和理念先进,服务态度更让人如沐春风。八月份的日本之行, Tokyu Hands(中文名:东急手创馆)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加之传闻中的武汉东急百货将会在今年开业,趁此机会为大家做一篇东急手创馆专题。



东急手创馆创办于1976年,是东急集团成员公司之一,大型的东急手创馆经营约30万种商品,主营类别有各种家庭用品、文具、手工材料、家具、五金用品、电器、灯饰、玩具、派对用品、行李、露营用品、自行车、宠物用品等。东急手创馆最突出的卖点是DIY手工材料和文具,琳琅满目,要认真逛起来,一天都逛不完。日本的手工艺氛围十分浓厚,手账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声誉,许多手工爱好者慕名而来,笔记本、胶带、笔和墨水等非常受追捧,与手工艺相关的代购行业也十分火热。




东急手创馆除了货品品类与单品让人大开眼界,系统化的陈列也是很漂亮、高效,陈列台、货架下的储物柜大部分和展示台一样带有轮子,方便随时做店面陈列调整。而且在收银方面,中国的银联卡可以额外享受九五折优惠。这次的日本之行,我发现银联卡的使用十分方便,许多店铺都开设了银联支付,甚至做出打折优惠。




据了解,每家东急手创馆装修和设计都不一样。我们所考察的札幌店占地共7层,每层店面约800平米,后仓几乎没看出来,可能只在一楼收银台旁有100~200平米的仓库。估计店内有超过100万个SKU单品,而且应该全部是东急百货自己采购经营的。相比之下,中国自营百货自营SKU有多少?0~2000?外国专家认为中国“二房东”模式其实不算真正的百货,只能算出租柜台/铺面的“二房东”购物中心。




在日本极受追捧的的东急手创馆,2012年曾在上海梅龙镇伊势丹入驻,但已于今年一月份结业,手作在上海热度不够,加之有网友反映上海店卖品价格偏高,最终这家店不到四年便收场。



而据2014年的新闻,武汉东急百货原定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开业,目前2016年即将过去,开业的确切消息还未放出。计划中的武汉东急百货经营范围将包括地上6层,地下2层,着力于打造多元化购物中心,将引入高端品牌,以及东急手创馆、伊势丹Beauty、动漫公园等主力店铺。



如果东急百货在武汉开业,你会去吗?像东急手创馆这样的店,你希望在所在的城市看到吗?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