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经常戴项链 而你却不知道项链的起源

作者:佚名  来源:女人街   更新:2016-10-19 22:4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项链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很久远的人类时代。在那个时代,佩戴项链不是因为审美,而是出于生活需要,功利性的要求远远高于审美。


关于项链的前身是这样的,在旧石器时代,山顶洞人把小石珠、小烁石、兽牙、兽骨等用线连起来后挂于胸前,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记数、记事,是为了实际生活中更方便。


从出于功利目的到装饰审美的发展,从最普通的材质制作到使用宝石镶嵌制作,项链经过了数千年的发展。


经常戴项链 而你却不知道项链的起源


到了阶级社会,项链一方面是审美,一方面也是身份的象征。那个时代,贫民和贵族都佩戴项链,但是贵族阶层的以宝石为主,平民阶层的以螺、贝、壳为主。宝石作为装饰物具有明显的阶级特征。


在清朝年间,有一种女真族传入的朝珠,这些朝珠多是由水晶、珊瑚、玛瑙、琥珀、绿松石、等材料制成,款式较为多样。


经常戴项链 而你却不知道项链的起源


到了民国时期,受西方文化的影响,项链在款式上有了很大的改变,最主要的变化就是项链上的挂件。那个时候随着西方殖民者的到来,种类繁多的彩宝饰品碧玺、尖晶石、橄榄石等开始进入中国,而项链款式则很流行鸡心型小盒,独特的鸡心型小盒内可以装照片、刻名字,很是别致有趣。


经常戴项链 而你却不知道项链的起源


随着时代的科技进步,项链的材料、色彩、造型以及工艺水平都有了极大的发展。现在的项链款式丰富多彩,佩戴的人群分布广泛,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首饰了。而彩色宝石作为中国最具现代化意义的珠宝品类,也随着彩宝项链的流行而逐渐深入人心。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