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88岁成网红 日本熊本县除了熊本熊还有厉害的老奶奶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6-10-11 10:4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的熊本县你是不是想起那只熊?今天同样要介绍一位来自熊本县的网红,但却是这位奶奶级的人物。她叫西本喜美子,今年88岁,现在住在日本熊本县,也就是萌萌的熊本熊的故乡。



这么说吧,西本喜美子就是日本新晋网红。但她老人家靠的绝不是美白磨皮看角度、耍宝卖萌讲段子,而是——这样的照片。


西本奶奶在巴西出生,8岁回到日本熊本县。她年轻的时候学的是美容专业,后来开了自己的美容院。她的弟弟成为了一名自行车选手,她看着自己弟弟比赛,然后就跃跃欲试! 于是,她后来就做了个决定——不干美容院啦!我是要成为自行车选手的女人!!然后她就变成了这样。


22岁的时候,她成为自行车选手。一直到27岁那年,和丈夫结婚后,她才从自行车界退役,之后生了3个孩子。接下来多年的婚后生活很美满,但她依然保持着一颗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心。



到了她72岁的时候,她第一次接触相机,拿到手以后就发现,这玩意儿太好玩了!


她的丈夫本身爱好摄影,当时听到老奶奶这么说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尼康相机给了她,还带她去买各种新的摄影用品。有了相机后,老奶奶就开始跟着朋友出去实践了,各种地方跑各种地方拍,即使她腰不好,依然乐在其中。


她主攻静物摄影,后来两年后她又学会了用电脑,又开始学数码艺术。她有非常强烈的学习新科技的好奇心,所以慢慢的,她就上手了各种数码用品,后来,她除了会拍摄,还会用电脑后期制作,甚至用绘画软件。她甚至还搭建了自己的网站。


后来有一天,她的儿子开设的摄影学校出了一个课题——自拍。儿子建议她平时除了摄影,也可以拍一些自拍。 她当时就琢磨开了。 好啊!那我就拍自拍吧! 西本奶奶脑洞大开,就是这一系列的自拍照,真正让她火了起来……


这种幽默的性格,让这个年龄的她更加显得可爱。当时照片在放上网后,引起了很大的回响,网友们都被她的幽默个性所感动。


如今,老奶奶的丈夫已经去世,年迈的老奶奶一人独居。她因为腰痛,所以平时出门少了。但她儿子的摄影学校里的学生,依然会经常开车载她出门,这让她十分感动。



西本喜美子的作品在熊本县美术展上连续四年获奖,还在2007年的“东京写真月间”中获得了女性摄像师优胜奖。


每次的展览上就会有人想要花钱买她的照片,老太太自己却说“这些照片还够不上卖的级别”就免费送给喜欢的人。


和那些动辄就贩卖作品的所谓的艺术家们相比,或许老太太的真挚、坦诚和个性以及她对摄影发自内心的热爱与坚持、开朗乐观有趣幽默的生活态度才是真正打动人心的地方吧。


今年的7月19日,88岁高龄的西本喜美子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摄影作品集:《不是一个人哟》。集合了她的成名自拍,以及用熊本方言写的短诗,还有充满幻想色彩的数码摄影作品。一发售,就收到网友们一如既往的喜爱。


在电视采访中,老太太说:只要活着,我就会继续摄影!即使被人笑话也没关系,我只是想拍一些好玩、让人开心的照片而已。她从来没有忘记活在自己内心深处那个顽固的自己,她就是这么快乐地、任性地折腾着,坚持着自己生命里相信的东西。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