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 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昨天开馆

作者:佚名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16-6-6 12:0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距离杭州武林广场20多公里外的余杭良渚,一座由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文化艺术中心,已经利利落落地在候着了。昨天,这座建筑里举行了盛大开馆仪式——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杭州人又多了一个可以看书、看展的文艺栖息地。


这座建筑本身已经足够让人一见倾心。室外墙面使用了清水混凝土,清雅肃静。内装墙面以白色为主,并拥有数量众多的玻璃墙,周围的湖光山色巧妙地被引入室内。安藤忠雄曾拿过建筑界最权威的普利策奖,被人称为“光的大师”,他最擅长的就是通过建筑结构设计,将屋外的自然光巧妙地引进建筑里。


如果从上空俯瞰,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一万多平米的多边形建筑,就融在森林之中,与良渚的山川紧紧相连着。安藤忠雄将巨大的屋顶和整个庭院进行了几何切割。隐藏在屋顶之下的,是由三块建筑构成。南边是美术馆功能的展示栋,北侧是教授舞蹈、音乐等课程的艺术栋,中间则是有阅读大厅和图书馆的文化栋。


作为开馆配套文化艺术活动,你可以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里的小剧场看到“世界绿色银幕”影像纪录片大展,包括《中国的绿色崛起》《我的高山秃鹫》《牛粪》等11部纪录片将轮番播放。其中,两届金马奖纪录片奖获得者周浩导演的《棉花》也在排片之列。除此之外,艺术中心里还有一场美国国家地理式的自然摄影作品展可以免费参观。记者 余夕雯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